2018年广西钦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3-01 16:45:43  |  来源:钦州日报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建设,发展,推进,产业,加快

三、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新时代昭示新使命,新使命需要新担当。我们要坚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作为根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一)坚持依法行政。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依法办事,牢固树立职权法定观念,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包括批评意见。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强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完善政府法律顾问制度。依法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自觉接受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认真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的意见,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

(二)坚持为民施政。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把执政为民理念融入到感情里、体现到政策中、落实到行动上,做到为民做事不嫌小、解民之忧不嫌多、问民疾苦不嫌杂。为官避事平生耻,为民服务敢担当,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提出问题、勇于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积极回应群众期待,满足群众需求,维护群众利益,让全市人民得到更多实惠。

(三)坚持廉洁从政。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转作风。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加强行政监察、审计监督和财政监管,筑牢制度“篱笆”。集中财力办大事,确保“三公经费”只减不增。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从严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树立干净干事、清正廉洁的政府形象。

各位代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钦州发展也开启了新征程。回首来路,我们从全市人民自筹资金起步,建大港、兴产业、筑平台、造新城,以“一天填海造地40亩、七天建成一层楼”的“钦州速度”,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人惊叹的“北部湾奇迹”。钦州有今天令人自豪的发展成就,全都是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实干苦干创造出来的。面向未来,钦州的发展任务更加繁重,挑战更加巨大,南向通道建设的历史机遇千载难逢,更需要全市各级领导勤政为民、以上率下,一棒接着一棒干;更需要全市广大干部勤勉务实、勇于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更需要全市各族人民勤苦劳作、共同奋斗,甩开膀子大胆干!天道酬勤,只要我们努力了、付出了,就一定能实现“最初的梦想”。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为把钦州建设成为“一带一路”南向通道陆海枢纽城市,奋力谱写新时代钦州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  1  2  3  4  5  6  7  8  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