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西钦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3-01 16:45:43  |  来源:钦州日报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建设,发展,推进,产业,加快

(四)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创新有为,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旧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不断在改革创新中激发体制机制的强大活力。

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落实“三去一降一补”,强化行业准入管理,保持重点去产能行业无违规新增产能,扶持企业革新技术装备,建立非国有“僵尸企业”处置机制,盘活制糖、铁合金等产业资源。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长效机制建设,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积极推进房地产特别是非住宅商品房去库存,稳定房地产市场。完善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营造良好金融生态,促进金融业健康发展,筑牢金融风险“防火墙”。开展“降成本政策落实年”活动,扩大直供电交易受益面,全面落实各项减税、免税和停免征部分政府性基金政策,加快推进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继续实施园区基础设施三年大会战,建设完善标准厂房、路网、污水垃圾处理等产业配套设施和教育、医疗卫生、商业服务等生活配套设施,加快补齐园区基础设施短板。扎实开展城市管理、统计管理、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改革,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深化县域管理体制改革,推进扩权强县强镇,强化基层政府功能。推进社会办学、社会办医、社会养老等社会领域改革,降低社会资本进入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领域的门槛。

打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坚韧不拔地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强化绩效管理,重拳整治为官不为、懒政怠政。以市行政审批局高效运行为抓手,推进行政审批流程再造,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利用大数据技术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立行政审批与监管协调联动工作机制,更好理顺钦州港行政审批局管理体制。继续完善“多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扩大全程电子化登记,开展“证照分离”试点,全面实施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检查,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办事更加方便、更加快捷、更加舒心。开展“服务企业年”活动,大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实施投资环境满意度测评,健全项目建设“红黑榜”督查考评制度,设立投资环境投诉受理中心,聚焦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精准施策,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破除制约企业发展的要素瓶颈,落实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探索建立企业沟通机制,完善政府守信践诺机制,尊重企业和各类市场主体,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积极为企业发展创造更优环境、搭建更大舞台,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构筑竞争新优势。

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推进质量强市、标准强市、品牌强市,加快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启动建设云计算产业园、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国际医药创新园等新兴产业集聚平台,建成富士康医学影像云中心等大数据产业项目,大力发展“互联网+”经济,培育发展“制造业+”“旅游+”,促进新一代电子信息、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力争高新技术企业突破60家。实施发明专利双倍增计划,鼓励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支持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创客合作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激发和释放全社会创造潜力。新发展一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企业研究院,争取建成市高新技术产业服务中心,筹备申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继续实施引进领军型创业人才、非公有制企业高层次人才等引才项目,培养造就高水平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带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

<  1  2  3  4  5  6  7  8  9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