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东省汕头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2-28 16:02:48  |  来源:汕头市政府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建设,推进,加快,发展,汕头

二、2018年工作安排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欣喜地看到,迈向新时代的汕头,正迎来全面振兴、协调发展的良好“起势”,一批批事关当前与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和重大平台正在紧锣密鼓推进,长期制约发展的交通、生态、服务效率等短板正在逐步补齐。尽管外部经济环境复杂严峻,区域竞争日趋激烈,我市在前进道路上仍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但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实干担当,奋勇争先,就一定能够走在广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前列。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面学习对标赶超先进城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创新驱动,进一步扩大开放,振兴实体经济,加强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打造与广东省域副中心城市定位相适应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和城市发展新格局。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额增长2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5%以上,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预期3%以内,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5%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节能减排降碳约束性指标完成省下达年度计划。

按照上述目标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十方面工作: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