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东省汕头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2-28 16:02:48  |  来源:汕头市政府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建设,推进,加快,发展,汕头

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强化社会保险扩面征缴,落实企业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加大底线民生保障力度,提高城乡低保补差水平和特困人员供养标准,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推进市社会福利中心、市救助安置中心建设,升级改造市救助管理站,启用市慈爱托养中心和市慈爱康复中心,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困境未成年人和空巢老人关爱体系,推广适度普惠型儿童福利制度,继续完善高龄老人政府津贴制度,探索建立失能人员长期照护制度,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完善社会救助标准自然增长机制,发展社会福利、社会慈善事业。

促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完善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网络,打造常态化文化惠民活动平台,基本实现行政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加强对革命文化、华侨文化和潮汕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宣传和推介,加强文物保护和非遗保护传承,推进小公园专题博物馆群、市档案馆新馆建设,做好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公益性展馆布展工作。发展新闻出版事业,繁荣文化艺术精品创作,举办系列高雅艺术和群众性文化演出活动。扩大对外文化交流合作,推动潮汕文化“走出去”。加大文化产业园区扶持力度,鼓励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加强“扫黄打非”和版权保护工作,确保文化领域安全。加快体育强市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升竞技体育实力。积极申办2022年第十六届省运会,全力筹办2018汕头国际马拉松赛,办好“潮人杯”国际帆船赛、全国跳水冠军赛、全国帆板锦标赛等赛事,展示汕头新形象。

继续办好十件民生实事。计划投入资金23.1亿元,集中力量办好十件民生实事。一是加大教育投入。二是提高困难群众救助标准。三是提升城乡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四是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五是改善农村生活生产环境。六是加强城乡环境治理。七是升级改造一批中心城区道路。八是改善困难群众居住条件。九是继续实施小公园开埠区改造修复。十是实施公交惠民工程。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