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东省汕头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2-28 16:02:48  |  来源:汕头市政府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建设,推进,加快,发展,汕头

与此同时,积极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做好国防动员、双拥优抚工作,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继续深化殡葬改革。做好民族、宗教、港澳事务、对台、外事、侨务、人防、地震、气象、统计、档案、科协、社科、地方志等各项工作。

各位代表!做好政府今年各项工作,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持党的领导,抓好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一是加强民主法治建设。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市政协的民主监督,认真办理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广泛听取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意见建议。二是全面加强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强化依法行政考评。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提升政府决策法治化水平,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入开展“七五普法”,加强司法行政工作。三是强化行政权力监督。完善政府内部层级监督,健全行政权力监督机制。全面深化政务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四是建设廉洁政府。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廉政教育,完善监督机制,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公务员队伍,树立风清气正的政府形象。

各位代表!“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凝聚海内外潮人和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锐意进取,只争朝夕,推动汕头加快全面振兴、协调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向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