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潮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21 13:22:30  |  来源: 潮州市政府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风险防控,法治型政府,怠政,文化创意产业,教育均衡

第一,实施“四梁八柱”工程,增强区域发展实力。坚持规划引领,突出“五个强市”新定位,加快“一中心三片区”建设,推动各片区协调发展。狠抓凤泉湖高新区、高铁新城、韩东新城、闽粤经济合作区等重大平台建设,科学布点产业项目,形成布局合理、产业集聚、特色鲜明的发展格局。搭建创新服务载体,鼓励支持新业态、新门类、新模式发展,培育形成一批新兴产业集群。加强扶持引导,大力培育一批根植性强的大型骨干企业,提升“中国瓷都”、“中国婚纱晚礼服”等区域品牌。

第二,实施“四面八方”工程,统筹推进各项事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释放“双创”活力,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潜能。以创建省教育现代化先进市为目标,优化办学门类、策略、资源、方法和手段,不断提升教育发展水平。以创建“健康潮州”为抓手,完善医疗卫生保障体系,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加快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擦亮潮州文化品牌,注重精神文化引领,发展繁荣文化事业,打造不失传统的现代潮州。

第三,实施“四通八达”工程,着力优化发展环境。深入推进“八网”重点项目建设,谋划推进一批涵盖能源、交通、环保、防灾、水利、信息等体系的重点项目,不断提高基础设施现代化水平。加快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市建设,大力推进新城规划建设和旧城改造,逐步完善城市功能。狠抓经济体制、投融资机制等重点领域改革攻坚,改善营商环境,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扩大海丝、闽粤、中潮“三大合作”,增创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

第四,实施“四平八稳”工程,共同建设美好家园。聚焦城乡协调,全力办好每年十件民生实事,多渠道促进城乡居民增收。积极稳妥推进农村综合配套改革,打好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加快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坚持正本清源,整治各种社会乱象,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抓好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完善城市管理体制,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森林城市“六城同创”工作,推动文明创建再上新水平。

第五,打造有力有为团队,建设人民满意政府。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把人民的期盼作为奋斗目标,认真履职,依法行政,主动担当,有力有为,努力在建设学习型政府、创新型政府、法治型政府、廉洁型政府、责任型政府、服务型政府上见实效,形成言必行、行必果和定了就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的施政新风,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

我们坚信,经过五年的努力,潮州的发展一定会再上新台阶,城市将更加繁荣,生态将更加文明,社会将更加和谐,人民将更加幸福,一座不失传统的现代新凤城将以全新的姿态展翅翱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