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宗教界5年捐款3000多万元扶贫帮困

2010年10月29日15:2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宗教事务条例 扶贫 宗教界人士 条例 和谐理念 扶贫帮困 宗教团体 我省 平台 信教群众 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本报讯 10月25日至29日,由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仲兆隆、周明甫率领的调研组来湘,就我省贯彻实施《宗教事务条例》的相关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省领导徐守盛、胡彪、许云昭等看望了调研组一行,副省长刘力伟汇报了我省贯彻实施《条例》的情况,省政协领导王汀明、谭仲池出席汇报会并陪同考察。
  《宗教事务条例》颁布实施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全省各地和各级宗教团体积极推动争创“和谐寺观教堂”活动,宗教活动场所管理进一步规范,宗教团体的建设和管理得到加强,宗教院校办学管理进一步规范,治理“乱建私设”和防渗维稳工作成效明显。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宗教工作机构建设,宗教行政执法主体建设得到加强;各级政府及其宗教事务部门积极搭建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四大平台: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平台,5年捐款3000多万元扶贫帮困;挖掘宗教文化积极因素平台,助推文化强省建设;弘扬宗教道德平台,鼓励支持劝人为善、远离邪恶的和谐理念;对外友好交往平台,通过举办佛教界公祭炎帝、道文化节等活动,有序开展对外交往。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省贯彻实施《条例》取得的成绩,希望湖南各级政府及宗教事务部门进一步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依法提高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进一步创造条件,推动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进一步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本报记者姚依农)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湘声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