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与世行合作扶贫项目将使48万贫困人口受益

2010年10月22日15:1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农村地区 世行 贫困人口 综合性扶贫 扶贫工作 扶贫项目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梦非):由中国政府和世界银行共同开展、总投资近11亿元人民币的“中国贫困农村地区可持续发展项目”20日在北京启动。中国中西部的48万贫困人口将从中直接受益。

记者从当日召开的项目启动会上获悉,“中国贫困农村地区可持续发展项目”是中国政府与世界银行在扶贫领域合作开展的第五个大型综合性扶贫项目,旨在借鉴国际上关于社区主导型发展的最新理念,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在农村扶贫过程中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尊重农民的首创精神,提高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

据悉,这一项目覆盖河南、重庆、陕西三省(市)的25个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区),项目建设期为5年。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