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扶贫开发小额贷款惠及千户农民

2010年10月25日17:0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开发 扶贫基金会 贷款服务 小额贷款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记者/张越姣)铁岭市农村扶贫开发小额贷款600万元,为1100多户农民解决了燃眉之急。

农村扶贫开发小额贷款项目由国家扶贫基金会投入1500万元、县级配套120万元。西丰县是全国39个重点贫困县之一,于今年6月1日成立西丰县农民自立服务中心,启动了农村扶贫开发小额贷款项目。西丰县农民自立服务中心主任周旭东告诉记者,这项小额贷款的主要方式是,为不符合银行信贷条件的农民提供快捷、方便的贷款服务,不需要抵押和担保就可获得2000到6000元不等的贷款,特点是额度小、期限短、分期还、上门服务。这个县的房木镇潭清村养猪合作社带动35户农民养猪,年出栏生猪800多头。今年7月,由于没有资金购买饲料,35户农民分成7个互助组联合向农民自立服务中心申请贷款。自立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于当日赶往潭清村进行实地调查和确认,第二天就将21万元现金送到35户农民的手上,工作人员在农民家中当场签字当场付钱。 3个月还款期间,工作人员每个月前往农民家中取回分期返还的贷款。农民笑称:“农民自立服务中心就像把银行搬到了家里。 ”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铁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