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基金会10月26日成立

2010年10月27日16:0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基金会 扶贫机制 医疗机构 内蒙古自治区 人大常委会 贫困学生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10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基金会成立暨第一届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呼和浩特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副主席任亚平,全国政协常委、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包俊臣出席大会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韩振祥出席会议。会上提议通过包俊臣为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基金会会长。

任亚平指出,扶贫基金会作为自治区扶贫公益战线的一支生力军,既要为农村牧区争取更多的慈善援助,也要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多的扶贫服务,希望扶贫基金会充分挖掘组织优势,创新公益扶贫机制。

自治区扶贫基金会自1997年开始筹建。14年来,该基金会先后组织实施了慈善医疗阳光救助工程、百盛慈善医疗济困行动,为我区200多家旗县级医疗机构、800多家乡镇级医疗机构分别捐赠了价值2.18亿元和1.6亿元的医疗设备,还为8家医院捐赠了价值76万元的救护车,使得近20万名贫困人口受益。同时,该基金会累计接受各类物资价值2550万元,为灾区募集了价值60多万元的赈灾物资,资助了1000多名贫困学生和孤儿。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方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