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青海玉树今发生7.1级地震 房屋倒塌90% "地震高发期说"存争论 -中国09年卖地收入1.4万亿元 楼市像股市:专家不敢预测房价涨跌 -发改委回应当前四大价格热点 国内粮油库存充裕 价格将保持稳定 -银行6000亿融资五路线图揭秘 资金吃紧豪礼揽储:存300万送电脑 -卫生部:血液检测存漏洞 公众尽量不要输血 回应疫苗信任危机 -胡锦涛就加强核安全提五点主张 支持各国平等和平利用核能 全文 -波兰拟规定多名要员不得乘同一飞机 坠机或因总统要求强行着陆 -黄光裕案今庭前示证 被羁押后首亮相 证监会高级官员涉内幕交易 -王家岭矿建设施工严重违章 矿主掩盖事故手法:炸毁巷道井下藏尸 -重庆原司法局长文强涉黑案下午3时宣判 强奸指控是否成立成焦点
首页>>减灾救灾
青海玉树85%民房倒塌 缺医缺药缺帐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4 日 
关键词: 青海玉树 帐篷 卓华夏 州府 倒塌 结古镇 医务人员 机场 玉树县 药品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点击查看大图

新华网西宁4月14日电14日早上发生的青海玉树地震造成州府结古镇地区大部分民房倒塌,伤员众多。玉树藏族自治州总体社会秩序稳定,但是面临“缺帐篷、缺医疗器械、药品,缺医务人员”的紧急状况。

据玉树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卓华夏在电话中介绍,玉树州已成立地震抢险应急救援指挥部,正在和玉树机场联系。机场位于州府西南30多公里。

地震造成山体滑坡,州府结古镇通往机场的道路被阻断,州政府派往机场的车辆无法通行回到州府。由于和机场方面的通讯中断,目前,尚不清楚玉树机场能否降落飞机。

经核实,震中位于玉树县上拉秀乡日麻村,州府以西去往杂多县方向50多公里。“是纯牧区,居住分散,估计伤亡不像结古镇这么大。”卓华夏说。

卓华夏在电话中描述了他看到的情况:玉树宾馆被震裂了一条大裂缝,州委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倒塌,倒下的建筑物将一辆停在楼下的车辆砸毁;大街上到处都是伤员,很多人头上还流着血;在州职业学校,由于校舍倒塌,很多学生被埋在下面。

“现在到处都是人,有点慌乱,总体社会秩序稳定。”

据悉,州公安、武警以及州委州政府的干部们都已出动,参与到抢险救援中。

州上已确定把体育场作为救治伤员的应急场所。“我看到的,到处都是伤员,根本没法统计。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缺帐篷、缺医疗器械、药品,缺医务人员。”卓华夏的语气十分紧急和忧虑。

另悉,震中距离青藏铁路200公里左右,预计不会有什么大的影响。

来源: 新华网

图片新闻:
中国多地遭遇倒春寒 50年最大雪袭击哈尔滨(图)
西南大旱引发产业危机:万亿游资渗透炒作农产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