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重庆原司法局长文强涉黑案下午3时宣判 强奸指控是否成立成焦点 -青海玉树今晨两次地震 最高震级7.1 "地震高发期说"存争论 -成品油价年内首上调 汽油价每升涨0.24元 -央行一季度数据:人民币贷款增2.6万亿 三大投行押注二季度加息 -胡锦涛晤奥巴马 中美关系5主张 人民币汇率改革不屈服外部压力 -中国或将调查三大矿山垄断行为 国内钢企全线涨价 海外并购强劲 -波兰:不认为坠机是俄蓄意 飞行员成调查焦点 图-154存安全隐患 -五大行纷纷收紧二套房贷 豪宅价格将大涨 二三线楼市或五年繁荣 -日企称中国高铁不安全 铁道部回应 黄光裕案确定14日庭前质证 -中国领导人出访礼宾改革 民政部:全国80岁以上老人将享津贴
首页>>社会动态
矿友曝矿主掩盖事故手法:炸毁巷道井下藏尸(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4 日 
关键词: 煤矿 矿主 井下 矿难 井下巷道 炸毁 安监员 嘉禾县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嘉禾县黄牛岭工区宿舍,满柜子都是丈夫以前的衣物,胡三月舍不得丢。记者田超摄

知情人士给胡三月发来的短信。记者田超摄

新华网4月14日报道 2008年12月18日,湖南郴州市嘉禾县田心乡田心村煤矿工程师李金明离奇失踪。家属推测,是否矿井发生掉底,李金明恰好经过而遇难了?而田心村煤矿坚决否定井下发生事故的说法。

李金明在煤矿井失踪一年来,“活要见人,死要见尸”,他的妻子胡三月已经不下20次下井寻夫,未果。然而,4月1日,胡三月突然收到“知情人”的一连串短信,说她丈夫的尸体就在100米深的巷道内,这起失踪案更加扑朔迷离……

【神秘短信】 “你老公死在百米巷道内”

2010年4月9日,连续几日不曾熟睡的胡三月准备好包裹,去60公里外的田心煤矿寻找丈夫。

丈夫失踪后,胡三月先后20次组织亲友下井调查,都毫无斩获。在乡司法所的调解下,她与矿方达成了和解。考虑到李金明多年对矿上做出的贡献,田心村煤矿拿出39万元用来安置家属。

然而,4月1日,胡三月突然接到几条神秘短信。“你老公已经死了,尸体在100多米深的巷道内。”“要调查他的死亡,你想办法说服高军(田心村煤矿矿工)。”短信是从一部嘉禾县本地的手机号码中发出的,从中可以看出,发信人对田心村煤矿十分熟悉。

胡三月急忙回拨了对方的手机,接电话的是一名男子,几句简单的对话之后,对方就匆匆挂断。该男子告诉胡三月,知道李金明死亡事件的工友,大部分都收了“封口费”,调查走访要秘密进行。

此后对方发来多条短信,透露多位知情人姓名。“是丈夫以前的矿友,大部分人我认识。”胡三月说。

【知情人封口】 “事件复杂,不能透露”

4月9日,胡三月在哥哥的陪同下再次来到了离家60公里外的田心村煤矿。

“这事就此打住吧……”田心村煤矿掘井包工头高军的第一句话,就给胡三月泼了一盆冷水。高军以“事件复杂,不能透露”为由拒绝了胡三月要他出面指证的要求。让胡三月意想不到的是,此后不久,包括高军在内的一伙四川掘井工集体消失了。

随后,胡三月又通过当地人指点,找到了另一名知情人陈栋柏,家人表示他已经到山外的另一矿井打工,很少回家。

警方说法

“无人指证,无法调查”

走访中,胡三月发现丈夫死于井下的传闻已经是公开的秘密。而当地煤矿及安监部门总以缺少证据为由,延缓调查。“事情过去这么久,如果没有证人指证,案件很难展开调查”,民警说。

4月10日上午,记者赶到田心村煤矿,矿长李世春以工作太忙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当晚10点,他通过电话告诉记者,田心村煤矿三年以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目前多个股东要求退股,内部矛盾重重。李世春重申,李金明的失踪非安全事故,“短信事件”可能是有个别人幕后捣乱。

煤矿调查

田心村煤矿曾瞒报事故

田心村煤矿位于嘉禾县田心乡田心村,年产煤量约3万吨,煤矿属集体煤矿,共13个股东。

2007年7月,该矿发生安全事故,死亡1人。当时县安监局调查时发现存有重大安全隐患。2009年末,桂东县人民法院在审理嘉禾县安监局前局长刘诗元案件时查明,因为当时矿主送了1万元钱给刘诗元,请他帮忙处理,所以这件事情后来没有上报到市里,最后也没有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此外,2003年5月1日15时35分,田心村煤矿还发生一起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死亡4人,直接经济损失35.84万元;2004年7月29日田心村煤矿技改井煤掘工作面,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重大事故,死亡3人。

“你老公已经死了,尸体在100多米深的巷道内。”

“要调查他的死亡,你想办法说服高军(田心村煤矿矿工)。”

———神秘短信

“这事就此打住吧……事件复杂,不能透露”

——煤矿掘井包工头高军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王家岭矿难35人遇难 3人被困 抢险搜寻耗资超1亿 救援全纪录
王家岭矿难被困者生还希望渺茫 公开井下救援视频 问责直指监管
王家岭矿难被困者生还希望渺茫 水质已发生变化
安监总局驳斥王家岭矿难抢险“丧事喜办”说法
王家岭矿难事故善后工作全面展开 记者陆续撤离
王家岭矿难被困者生还希望渺茫 水质已发生变化
王家岭矿难已有25人遇难 13人仍被困井下
媒体公布王家岭矿难71名获救者名单
王家岭矿难善后赔偿“就高不就低” 将一视同仁
图片新闻:
中国多地遭遇倒春寒 50年最大雪袭击哈尔滨(图)
西南大旱引发产业危机:万亿游资渗透炒作农产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