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南方雨雪交加现灾情 专家:灾害不会类似去年 长江以南雨雪警报 -两岸签金融合作备忘录 大陆望参股台银行 或相认金融证照 全文 -"嫦娥三号"探测器完成方案设计阶段工作 首批女航天员初选完成 -内地会计师事务所获准试点审计H股企业 含IPO审计 全文 答问 -中美元首今会晤 第3次"胡奥会"备受瞩目 -奥巴马:美国政府全面支持一个中国政策 -北方雪灾已造成32人死亡 部分电厂存煤告急 长江中下游暴雪警报 -广东悬赏通缉50名命案在逃犯(图/名单) 温州高架桥坍塌原因查明 -习近平:破解教育卫生突出问题 李克强:三年内实行基本药物制度 -央视主播回应老百姓不差钱说法 称被误解 吴敬琏吁增劳动者收入
首页>>减灾救灾
专家:近期雨雪不会造成类似去年的冰冻雨雪灾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是否会再现2008年初的冰冻灾害

近期南方北方都出现了大范围降雪天气,很多人担心此次雨雪过程是否会造成像2008年春节前后的大范围严重冰冻灾害。何立富透露,从目前情况分析,近期的雨雪天气还不会造成如此严重的影响。

专家分析,近期雨雪天气出现在11月份,基本上算是初冬季节或者是秋冬转换的季节,不像2008年已经是隆冬季节了,在季节上不一样;而且雨雪出现的时间较早,持续时间不如南方那次冰雪灾害长,气温也不如当时低。

尽管如此,但雨雪带来的影响仍需防范。专家提醒,由于南方部分地区之前的积雪仍未融化,加之新的雨雪来袭,可能会对交通运输、农牧业生产及人们生活带来不利影响,要特别注意防范。

雪天路滑开车慢行

未来几天雨雪天气仍持续

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未来几天,淮河以南大部地区仍将维持较大范围雨雪天气;而西北地区东南部、江汉、江南北部和西部、贵州等地还将出现初霜冻。预计11月20日前后,淮河以南地区气温才可能逐步回升,低温降雪天气有望趋于结束。

由于近期我国出现雨雪天气的范围比较大,夜间气温下降快,防范冰冻等不利影响非常重要。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24小时我国江淮地区将出现积雪,对主要公路道路造成一定的影响。其中,江淮北部和中部地区温度较低,雪后路面易结冰,请相关部门注意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采写:刘珺)

科普知识:

冻雨:初冬或冬末春初时节见到的一种天气现象。当较强的冷空气南下遇到暖湿气流时,冷空气像楔子一样插在暖空气的下方,近地层气温骤降到零度以下,湿润的暖空气被抬升,并成云致雨。

当雨滴从空中落下来时,由于近地面的气温很低,在电线杆、树木、植被及道路表面都会冻结上一层晶莹透亮的薄冰,气象上把这种天气现象称为“冻雨”。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中国北方地区严重雪灾已造成32人死亡
2000万中央救灾资金应对雪灾 冀受灾251.6万人 豫149万 鲁139万
河北全省251.6万人受灾 雪灾致经济损失13亿元
应对北方严重雪灾 2000万中央救灾资金紧急下拨
西藏阿里雪灾致200余牧民受困 正发放救灾物资
雪“锁”高原 西藏雪灾重灾区87%被困群众成功获救
财政部民政部向西藏雪灾灾区紧急下拨1000万救灾资金
图片新闻:
山西中阳山体滑坡事故中被埋23人全部遇难(组图)
全球10名儿童获选"国际儿童之星" 中国两位孩子入选(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