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楼市1季度已触底 回暖尚早 房价仍走低 一二手房挑选绝招大汇总 -中小板211公司现金分红77亿 解读险企年报:资金受股市下滑影响 -1季上市银行半数净利负增长 中小商业银行分支机构不受数量控制 -胡锦涛会见麻生强调妥善处理两国历史问题 访华达成三重要成果 -猪流感病死率低于SARS禽流感 危害青壮年 -上海2020年建成国际金融、航运两中心 短期不改变香港地位 全文 -国务院规范外国机构在中国境内金融信息服务 6月施行 意见全文 -淡水河谷退出铁矿石谈判 价格肯定下滑 钢铁业首季巨亏逾33亿 -银行投资保险公司获批 不直接参与地产 大陆QDII赴台投资上路 -五大城市圈价值报告:深圳上海北京居首 五省将取消二级公路收费
首页>>图片新闻
北川中学规划图发布 将于明年5月竣工 投资2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川中学新校园全景(东侧)

图书馆

新北川中学5月12日开工 计划2010年秋季完工

新北川中学5月12日开工

计划一年完工 明秋北川学子将搬进美丽校园

本报北京4月30日讯(记者 余冠仕)新北川中学将于汶川大地震一周年之际开工,选址在北川县新县城永昌镇。这是北川新县城最早开工的项目。这一消息是北川中学的援建单位——中国侨联今天在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宣布的。

新北川中学占地225亩,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是一所可容纳5200名学生的完全中学,投资总额不超过2亿元。项目将于今年5月12日开工,明年5月12日竣工,2010年9月1日交付使用。届时,北川学子将在美丽的新校园迎来新学期,北川中学将以独立不惧、坚忍不拔的姿态重新屹立在世人面前。

按照力争将北川中学建成一流中学的要求,中国侨联与四川省、绵阳市有关部门密切联系,并邀请香港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3个设计团队先期提供3个高水准的设计方案。在此基础上,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结合北川重建整体规划,集合各方案的优点,经过12次集体论证,最终形成现在的设计方案。

中国侨联有关负责人表示,援建所需资金将由海内外侨胞、归侨侨眷、港澳台同胞和社会各界人士捐赠。新闻发布会现场,怡海教育集团捐出1000万元。

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说:“现在学生都期待能有一所安全的学校,有一个很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过去一段时间,我们也在加强课堂教学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作者:余冠仕/中国教育报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北川中学规划图发布 将于明年5月竣工 投资2亿元
获捐两个亿北川中学重建重实用 预计5月12日开工
北川中学36名学生捧老师遗像拍毕业照(组图)
北川中学学生念师恩和老师遗像拍毕业照(图)
温家宝参加北川中学开学典礼 孩子高呼爷爷好(图)
图:温家宝参加北川中学开学典礼
北川中学高考状元带800元钱只身赴中科大报到
北川中学351套过渡校舍交付使用 能抗8级地震
北川中学老师博客震后首次更新:我真的回来了
北川中学高一男生的最后字迹:爸爸 妈妈 对不起
消防员讲述救援北川中学:向废墟深深鞠躬
北川中学509名高三学生复课 心理辅导为第一课
地震重灾区北川中学594名高三学生复课[组图]
图片新闻:
北川中学规划图发布 将于明年5月竣工 投资2亿
世卫将猪流感警戒级别调至第五级 香港7疑似病例全排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