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猪流感病死率低于SARS禽流感 危害青壮年 -上海2020年建成国际金融、航运两中心 短期不改变香港地位 全文 -国务院规范外国机构在中国境内金融信息服务 6月施行 意见全文 -淡水河谷退出铁矿石谈判 价格肯定下滑 钢铁业首季巨亏逾33亿 -银行投资保险公司获批 不直接参与地产 大陆QDII赴台投资上路 -五大城市圈价值报告:深圳上海北京居首 五省将取消二级公路收费 -世卫邀中华台北以观察员身份参加大会 国台办表态 马英九感欣慰 -圆明园玉玺印章168万欧元巴黎被拍卖 华人购得疑似圆明园狗首 -23省份先后出台文件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 力度空前 官方详解政策 -中国迄今最大的科学装置"上海光源"竣工 国产大客机2014年首飞
首页>>房地产
研究报告称楼市1季度已触底 回暖尚早 房价仍走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REICO工作室发布一季度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报告称,一季度房地产市场已触底,但房地产开发投资意愿继续低迷,判断房地产市场已彻底回暖为时尚早。

该报告显示,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4.1%,增幅同比减少28个百分点,比同期固定资产投资增幅低22个百分点,是1998年以来同期最低水平。购置土地面积和商品房新开工面积继续负增长,且降幅增大;施工面积和竣工面积增幅明显高于上季度。REICO工作室任荣荣博士指出,这说明房地产开发企业投资意愿并没有伴随着房屋交易量的增加而上升。

任荣荣表示,一季度楼市释放的住房需求主要以自住的刚性需求为主。房价继续较大幅度下跌的可能性随着企业资金压力的缓解而迅速减小,房地产市场已触底,但判断已彻底回暖为时尚早。

3月末,商品房屋空置面积为1.67亿平方米,同比增37.6%,空置水平为近三年来最高水平。短期看,房地产市场仍处于存货消化期,房价将保持相对稳定。二季度,预计楼市受刚性需求的影响仍会保持一定的成交量。

穗两周猛增近5000套新房

本报讯(记者张忠安)在一季度广州楼市成交量快速回暖的同时,广州新房供应出现井喷。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近两周,广州新增新房供应接近5000套,供应面积也超过60万平方米,同时,房屋成交仍然保持了较好增长。业内人士预计,在供应井喷的带动下,由于行业基本面仍然脆弱,房价可能仍然保持较低价位。

数据显示,最近两周,广州新增房屋有20个项目,达到4900套,新增供应面积也高达61万平方米之多,而且主要集中在中心区域。仅在4月20日到26日期间的10个项目中,就有8个位于中心区,分布在荔湾、海珠、天河、白云四区。而外围四区仅有两个项目。

房价可能仍在低位运行

虽然成交量依然维持增长,但房价可能继续筑底。这主要取决于三方面因素:一是经济基本面暂无法支撑房价上涨。广州市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市房地产完成开发投资125.07亿元,同比下降8.9%;其次,开发商不会轻易提价。此前,九大地产宣称近期不涨价;另外就是存货较多。(来源:广州日报)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主要城市楼市交易又见涨势 上海成交创82周新高
谢国忠:楼市复苏晚于A股 大地产商破产才会见底 成交涨势趋缓
近期全国楼市成交涨势趋缓 五一成交或暂时"见顶"
谢国忠:楼市复苏晚于A股 大地产商破产才会见底
楼市小年遭遇结婚大年 挺得过开发商挺不过媳妇
一季度楼市4怪状:美国房子中国卖 有房不卖等涨价
一季度楼市四怪状:美国房子中国卖 有房不卖等涨价 年末或复苏
专家质疑“楼市回暖说”一两年内还会降价?
新房涨跌分歧巨大 二手楼市回暖已成共识
京津沪穗楼市成交大幅回升 是否回暖待观察 京3月80楼盘零成交
图片新闻:
世卫将猪流感警戒级别调至第五级 香港7疑似病例全排除(组图)
多国感染猪流感 可能疑袭入东亚 中国周边告急[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