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科技创新型人才教育与培养——以国科大为例

发布时间:2018-12-18 17:07:3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谢勇 胡梦琳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一带一路,留学生,培养,教育,国际,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

Meseret Amde Aga

2013级CAS-TWAS 院长奖学金生,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埃塞俄比亚籍博士

Aga 的学习专业为分析化学。在学期间,Aga 不仅掌握到了很多理论知识,在导师指导下,还通过培养单位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科研仪器,探索出科研实践技能。他曾表示,语言是其在华学习时期最主要的障碍,但是克服了来华学习第一年的语言和文化冲突的不适后,他逐渐喜欢上了国科大及其培养单位的科研生活。2015—2017 年,Aga 3 次参加了国内外的学术研讨会及高峰论坛,在国际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 SCI 论文 4 篇、以第三作者发表 SCI 论文 1 篇。

Aga 毕业后在其母校埃塞俄比亚哈拉玛雅大学担任副教授。目前,他还通过自行设计研究项目,与导师和培养单位保持着科研合作关系。

Thushani Suleka Madhubhashini Elepathage

2016级中国政府奖学金生,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斯里兰卡籍博士生

Thushani 的研究方向为气候变化对渔业的影响。2016—2018 年,Thushani 于国际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 2 篇,其中 SCI 共计 1 篇。同时期,Thushani 共 4 次于中国参加省级、全国性及国际性的学术会议,曾获 IPCC 和 Prince Albert II 气候变化研究基金奖,PACON 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展示奖,南中国海会议最佳展示和最佳研究论文奖,以及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最佳学生奖。

Thushani 多才多艺,能歌善舞,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曾于 2017 年参加南海海洋研究所首届“唱响南海”歌手大赛,荣获冠军。

Thushani 毕业后返回其原工作单位斯里兰卡佩拉德尼亚大学任高级讲师。

(作者:谢勇 胡梦琳,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合作处北京。《中国科学院院刊》供稿)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