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科技创新型人才教育与培养——以国科大为例

发布时间:2018-12-18 17:07:3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谢勇 胡梦琳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一带一路,留学生,培养,教育,国际,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

Oluwarotimi Williams Samuel

2018年教育部优秀来华留学生,2014级CAS-TWAS院长奖学金生,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尼日利亚籍博士

Samuel 在获得 CAS-TWAS 院长奖学金计划资助后,于 2014 年赴国科大攻读博士学位。在导师李光林教授的指导下,Samuel 系统研究了如何提高多功能上肢假肢的肌电控制稳定性,取得了一系列的学术成果。在其攻读博士学位期间,Samuel 作为第一作者和共同作者,在国际知名期刊和国际会议论文集中发表了 30 多篇科学论文,其中包括 16 篇 SCI 论文、13 篇 EI 论文和 2 本参编书籍。

此外,Samuel 还获得了多项学术荣誉,包括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所 2015 年度优秀学生奖,2015 年生物医学工程与健康信息学国际会议(ICBHI 2015)最佳论文奖,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2016 年院长奖学金优秀奖,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SIAT-CAS)2017 年优秀青年基金创新项目获得者,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2018 年度优秀博士论文奖,2018 年国科大优秀国际毕业生,以及 2018 年国家留学基金委(CSC)年优秀来华留学生等。

Samuel 毕业后留在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做博士后工作,继续研究多功能神经假肢智能控制。基于在博士期间取得的学术成果,他已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NSFC-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Study on Motor Dysfunction Restoration following Severe Impairment after Stroke based on Non-Invasive Multimodal Closed-Loop Approach”,资助总额 40 万元人民币。

Samuel 说:“我很荣幸能有机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这个中国顶尖学府学习。学校正在向世界一流大学的方向发展。我希望中国可以和外国学者,尤其是那些在中国获得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的学者,保持长久的联系。我希望中国与尼日利亚、非洲以及其他地区在学术和产业方面的合作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共同培养人才,造福中国及全世界。”

Ye Lwin Aung

2018 年国科大优秀国际学生,2016级国科大国际学生奖学金生,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缅甸籍硕士生

Ye Lwin Aung 是由缅甸国家林业局选派到国科大培养的基层林业管理官员,专业领域为兰科植物分类学。2017—2018 年,Ye Lwin Aung 连续 2 年在缅甸开展系统的野外调查研究,涉及缅甸北部、南部和中部地区,工作区域海拔从海滨热带到海拔 3 000 米,单独采集了约 600 份兰科植物标本,参与采集了植物标本约 1 000 份。Ye Lwin Aung 通过标本研究,发现了缅甸兰科植物 3 个新种,在国际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 SCI 论文 3 篇,成为缅甸发表被子植物新种最多的本土科学家。他为缅甸青年学生和科研工作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成为中缅科教合作的成功典范。

Janak Raj Khatiwada

2013级CAS-TWAS 院长奖学金生,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尼泊尔籍博士

Janak Raj Khatiwada 的研究方向为两栖动物保护。2014—2016 年,连续 3 年在尼泊尔东部进行了系统的野外调查研究,涉及尼泊尔东部和中部海拔 78—4 200 米的高原地区。运用在国科大学习到的多学科整合方法确定目标物种的分类地位、物种丰富度和群落组成,发现了 10 余个新物种,正式发表了 2 个新物种和 1 个尼泊尔新纪录种,发表了 5 篇 SCI 论文,并与超过 5 所的大学及其研究人员建立了科研合作关系。

Janak Raj Khatiwada 毕业后,选择在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