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杨氏传奇的起源

发布时间:2017-06-23 13:59:33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央视发现之旅  |  责任编辑:袁放
美丽中华行之杨氏传奇的起源
    人故墟,四周遍布戎狄部落,加之叛乱刚刚平息,局势动荡不定,民族矛盾十分尖锐。叔虞受封治唐后,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执行“启以夏政,疆以戎索”的方法,以夏戎之政治夏戎之地:以夏戎之法理夏戎之民。推行政策一年后,即见成效。农业、牧业都得到显著发展,政绩斐然可观。叔虞治唐之所以成功并且久远,关键在于执行“启以夏政,疆以戎索”的正确方针,大量历史证明,这一方针便成为晋国的传统国策,并对后来晋及韩、赵、魏三国的政治、经济和思想文化都有着深远的影响,从而形成三晋文化体系中尚公、尚法、尚贤的特色。唐叔虞作为晋国立国创业的始祖,三晋文化的创世人,深受后人的崇敬,而他也将一直被供奉在这晋祠之中,铭记于后世之心中。
美丽中华行之杨氏传奇的起源
    将时光往后继续推移,经过几次大的历史变革后,至春秋时代,晋国内乱,晋武公便成为了又一重要的线索。杨氏家谱中十六世记载,晋弱遂,代晋请命王朝,釐(通厘)王即册,公为君袭世爵。晋武公,又称曲沃武公,姬姓,名称,公元前678年,率兵吞并晋国,周釐王便封其为晋国国君,列位诸侯。他的出现对随后杨姓的由来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  1  2  3  4  5  6  7  8  9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