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杨氏传奇的起源

发布时间:2017-06-23 13:59:33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央视发现之旅  |  责任编辑:袁放
美丽中华行之杨氏传奇的起源
    在文王庙中的壁画里记载了姬昌生平的事迹,周文王在位期间,勤于政事,重视发展农业生产,礼贤下士,广罗人才,拜姜子牙为军师。《唐语林•卷二•文学》载:“姬昌好德,吕望潜华。城阙虽近,风云尚赊。渔舟倚石,钓浦横沙。路幽山僻,溪深岸斜。豹韬攘恶,龙钤辟邪。虽逢相识,犹待安车。君王握手,何期晚耶?”
美丽中华行之杨氏传奇的起源
    姬昌的卓越贡献也为后世武王姬发灭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他的生平事迹也被后世世代所传颂,孔子更是称其为三代之英。武则天称制时也自称武家为姬昌后代,追尊周文王为始祖文皇帝。
美丽中华行之杨氏传奇的起源
    公元前1056年,姬昌因病去世,武王姬发继父之志,开始走向历史的舞台。周武王继位后,继续以姜子牙为国相,进一步整顿内政,增强军力,国力日益强盛。公元前1046年,武王十一年,周武王看着日益衰败的商场,觉得此时时机成熟,他便率领文武官员,联合八百诸侯以东伐纣。同年2月27日清晨,周武王庄严誓师,士兵气势大振。而现今位于河南获嘉县的同盟山武王庙便是当时出战前誓师大会的重要遗址。后人便在武王庙内,把誓师大会当时的场景描绘成壁画的形式为后世流传。《诗经》中记载:“牧野洋洋,时维鹰扬。凉彼武王,肆伐大商,会期清明” 。
<  1  2  3  4  5  6  7  8  9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