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杨氏传奇的起源

发布时间:2017-06-23 13:59:33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央视发现之旅  |  责任编辑:袁放

美丽中华行之杨氏传奇的起源
    在华夏五千年的历史演变过程中,国史,方志,家谱是中华民族优秀历史文化传承的三大支柱,也是后世炎黄子孙回眸历史的重要载体。其中家谱则是连通了世人的前世今生,也成为了各个姓氏后人追古溯源的特殊媒介。而在这浪涛汹涌般的历史长河中,因为战争,朝代更迭,古人迁徙,众多姓氏家谱无法得以完整保留甚至失传。但杨氏家谱却从时空中穿梭而来,显于世人。杨姓的起源是怎样的呢,又有哪些杨氏先辈被载入了恢弘的史册,后人对于家谱的传承和延续又经历了怎样的故事。美丽中华行摄制组历时17天,横跨中国南北,7个省市拍摄,探寻杨氏文化。下面就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来揭开杨氏传奇的神秘面纱。
美丽中华行之杨氏传奇的起源
    江河来自哪里,它有源可寻。树木何以生长,它有根所依。追本溯源本就是自然之力,而人们口中所说的进步,只不过是重新记忆起曾经被遗忘的东西。
美丽中华行之杨氏传奇的起源
    杨姓是中国十大姓氏之一,而对于杨姓的起源众说纷纭,但其中源于姬姓的说法,无论从众多历史记载中的文献还是与杨氏家谱中所录入的文字都统一一致。这是在杨氏家谱中第一句的文字记载:姬姓名发后稷十五代孙,文王昌之长子伐纣而有天下。
1  2  3  4  5  6  7  8  9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