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面临诸多风险挑战 习近平开出四个“药方”

发布时间: 2016-09-03 16:53:17  |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世界经济,药方,习近平,建设创新型,二十国集团

直播:习近平出席B20峰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发表讲话  徐讯 摄影

实录:习近平出席B20峰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习近平出席G20工商峰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全文)

中国网财经9月3日讯 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峰会)今日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表示,面对当前世界经济的复杂形势和风险挑战,中国希望同各方一道,推动杭州峰会开出一剂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的药方,推动世界经济走上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之路。

至于具体“药方”,习近平提出了四个:第一,建设创新型世界经济,开辟增长源泉;第二,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拓展发展空间;第三,建设联动型世界经济,凝聚互动合力;第四,建设包容型世界经济,夯实共赢基础。

习近平称,当前世界经济在深度调整中曲折复苏,正处于新旧增长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上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提供的动能面临消退,新一轮增长动能尚在孕育。现在,保护主义抬头,国际贸易和投资低迷,多边贸易体制发展面临瓶颈,区域贸易安排丛生,导致规则碎片化。地缘政治因素错综复杂,政治安全冲突和动荡、难民危机、气候变化、恐怖主义等地区热点和全球性挑战,对世界经济的影响不容忽视。

习近平表示,面对当前世界经济的复杂形势和风险挑战,国际社会对二十国集团、对杭州峰会抱有很高期待。在去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安塔利亚峰会上,我提出要对世界经济把准脉、开好方。中国希望同各方一道,推动杭州峰会开出一剂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的药方,推动世界经济走上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之路。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