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发挥创新第一动力作用 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发布时间: 2016-09-03 16:18:46  |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习近平,动力作用,科技成果,大科学,推动发展

直播:习近平出席B20峰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发表讲话  徐讯 摄影

实录:习近平出席B20峰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习近平出席G20工商峰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全文)

中国网财经9月3日讯 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峰会)今日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表示,正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创新第一动力的作用,努力实现从量的增长向质的提升转变。

习近平还称,将推广发展理念、体制机制、商业模式等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大创新,在推动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上来一个根本性转变。将力争在重大项目、重点方向率先突破,积极牵头实施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将深入研究和解决经济和产业发展急需的科技问题,围绕促进转方式调结构、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现代服务业等方面需求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产业和产品向产业链中高端跃升,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性发展。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