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巩固G20多边贸易体制 重振贸易和投资两大引擎

发布时间: 2016-09-03 16:37:06  |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习近平,多边贸易体制,二十国集团,引擎,双输

直播:习近平出席B20峰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发表讲话  徐讯 摄影

实录:习近平出席B20峰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习近平出席G20工商峰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全文)

中国网财经9月3日讯 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峰会)今日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表示,面对当前世界经济的复杂形势和风险挑战,国际社会对二十国集团、对杭州峰会抱有很高期待。

他指出,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拓展发展空间。世界经济发展的历史证明,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导致落后。重回以邻为壑的老路,不仅无法摆脱自身危机和衰退,而且会收窄世界经济共同空间,导致“双输”局面。

“轻关易道,通商宽农。”这是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应有之义。习近平称,中方把贸易和投资摆上二十国集团重要议程。推动二十国集团加强贸易和投资机制建设,制定全球贸易增长战略和全球投资指导原则,巩固多边贸易体制,重申反对保护主义承诺。希望通过这些举措,为各国发展营造更大市场和空间,重振贸易和投资这两大引擎。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