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办:进一步完善突发自然灾害应急扶贫措施

发布时间: 2014-10-14 11:34:2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扶贫办 扶贫工作 自然灾害 贫困地区 灾害应急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介绍扶贫日和社会扶贫工作有关情况中国网 李佳摄

中国发展门户网10月14日讯今天上午,国新办就扶贫日和社会扶贫工作有关情况发布会在京举行。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表示,扶贫办关注在贫困地区发生的自然灾害,同时,我国将进一步完善突发自然灾害应急扶贫措施。

郑文凯表示,我国扶贫工作一项重要工作就是要关注在贫困地区发生的自然灾害和其他的影响贫困的问题。不仅今年云南的地震,前几年的四川、青海这些地震。贫困地区往往自然灾害发生率比较高,特别是今年云南,已经不止一次了,这几个月就好几次。这些情况一发生,我们扶贫办按照国家前些年就提出的要求,专门有个应对自然灾害的工作预案,按照这样的工作预案,我们的有关司局就要立即和前方进行沟通,及时了解自然灾害发生后给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带来的一些影响和损失,同时我们扶贫办也积极组织有关的资源,做好贫困地区的灾害应急工作。

此外,扶贫办也积极组织相关的社会组织及时反应,比如说前一段鲁甸的地震是8月3号下午4点发生的,中国扶贫基金会6点多就进行了紧急组织,当天夜里就赶往灾区,筹集了数千万元的救灾款项。我们想,这是一个单向的。今年国务院设立了“扶贫日”,又召开了全国社会扶贫会,今后要在这方面更广泛、更深入地建立起一个社会参与扶贫完善的机制,这样不论是平时还是应急时刻,都能够发挥自己的特殊作用。今后,我们想这个方面的工作一定会很快得到加强,尤其是我们又有了建档立卡的基础。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