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办"建档立卡"工作进展顺利 结果将尽早公布

发布时间: 2014-10-14 11:31:5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扶贫办 扶贫工作 贫困村 贫困户 基层基础工作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介绍扶贫日和社会扶贫工作有关情况中国网 李佳摄

中国发展门户网10月14日讯今天上午,国新办就扶贫日和社会扶贫工作有关情况发布会在京举行。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表示,对贫困人口进行建档立卡工作进展顺利,这项工作是今年我国扶贫工作领域的重中之重。同时,建档立卡工作也将在工作结束之后对社会有一个交待。

郑文凯表示,对贫困人口进行建档立卡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工作部署,去年底发的中央25号文件对这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从今年年初开始,国务院扶贫办到各级扶贫部门,抓的最重要一件事就是全面部署推动建档立卡工作。经过前10个月的努力,整个建档立卡工作的进展是顺利的,各地也对这项工作切实加强了领导。

郑文凯介绍,预计今年底,建档立卡的一些基础工作将全面完成,到明年早些时候,能够出一个全新的建档立卡的数据。在建档立卡工作中,做好基层基础工作非常重要。扶贫办在布置工作和调研督查中要求工作组进村进户,逐户地去查看建档立卡工作到底做得怎么样,查看建档立卡的卡填得怎么样,和每一户的实际情况进行对照。

郑文凯称,建档立卡工作必须紧紧依靠基层和广大群众,依靠基层的县、乡,特别是村委会,使建档立卡工作的全过程公开透明。要使全体村民参加、进行评议,还要进行几级公示,进行几级的审核把关,最后进行公告。经过这些环节,到目前为止,建档立卡工作平稳,这项成果对我们推进新时期的扶贫攻坚,推进到2020年全面完成十年的扶贫纲要是至关重要的。有了这个基础,我们就能够进一步组织实施精准扶贫,使我们各方面的资源更好地配置到贫困村、贫困户急需的事情上。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