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办:下一步将建立围绕社会扶贫的网络支撑体系

发布时间: 2014-10-14 11:32:3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扶贫办 网络支撑 社会帮扶 扶贫机制 扶贫工作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介绍扶贫日和社会扶贫工作有关情况中国网 李佳摄

中国发展门户网10月14日讯今天上午,国新办就扶贫日和社会扶贫工作有关情况发布会在京举行。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与扶贫办国际合作和社会扶贫司司长李春光介绍了鼓励创新社会扶贫方面的新举措。

郑文凯表示,今年是我们创新完善社会扶贫机制的重要一年。新举措以设立国家“扶贫日”为标志,召开全国社会扶贫电视电话会议对社会扶贫作出全面部署,这是以前没有过的。会议上表彰社会扶贫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这也是过去这些年没有过的。

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研究推进,能够出台一个专门指导社会扶贫的意见,这里面将会对社会扶贫的总体要求,包括培育多元主体、推进多种形式,包括表彰激励政策支持这些方面,会有一些明确的规定。

李春光表示,继续推进社会扶贫参与机制,真正建立一个全国人民都能参与、都能看到,清晰度很强的围绕社会扶贫的网络支撑体系,我们把精准扶贫直接到村、到户、到人的信息,和社会帮扶的信息直接进行点对点的对接,让大家更好地做这项工作。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