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应碧:公益小贷助力精准扶贫 应得到政策支持

发布时间: 2014-04-25 14:38:2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魏博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段应碧 公益小贷 精准扶贫 公益小贷交流圈 中和农信 中国扶贫基金会 

2014年4月23日,由中和农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的“微聚2014:公益小贷之出路”在北京举行,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魏博 摄

2014年4月23日,由中和农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的“微聚2014:公益小贷之出路”在北京举行,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讲话。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魏博 摄

2014年4月23日,由中和农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的“微聚2014:公益小贷之出路”在北京举行,这是国内首个公益小贷交流圈。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魏博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魏博)2014年4月23日,由中和农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的“微聚2014:公益小贷之出路”在北京举行,这是国内首个公益小贷交流圈,来自全国各地的公益小贷机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公益小贷的未来发展之路,旨在推动小额信贷行业健康发展、促进业内经验交流。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表示,公益小贷积极响应了国家提出的精准扶贫和开发式扶贫的政策,坚守为贫困农户提供金融服务的宗旨,应该得到更多的政策支持。

段应碧会长表示,近年来,中国的小额信贷机构蓬勃发展,其中公益小贷机构坚守为贫困农户提供金融服务的宗旨,虽然数量不多,但确实也令人欣慰。农户贷款难,贫困农户贷款难上加难,公益小贷机构工作人员翻山越岭给农户提供几千元的贷款,这种精神值得赞扬。

段应碧指出,中国扶贫系统面临很大的压力,2020年将基本消除绝对贫困。公益小贷积极相应了国家提出的精准扶贫和开发式扶贫的政策,在田间地头、挨家挨户为贫困人口提供服务,在贫困群体解决温饱问题的基础上,帮助他们发展经济,增加收入,公益小贷机构应该得到更多的政策支持。

针对公益小贷机构面临的很多难题,他强调,公益小贷要注重向社会宣传自己,中国的扶贫方式有很多种,公益小贷是对贫困群体提供金融扶贫,但是还有很多人不了解这项公益事业,所以宣传显得尤为重要。他认为,公益小贷机构组织起来成立的国内首个公益小贷交流圈,取长补短,有利于促进这个行业的共同发展。他建议,公益小贷机构之间应互相帮扶、合作,以便更好地为贫困群体提供服务。

相关阅读:

国内首个公益小贷交流圈开启 探讨公益小贷之出路

被边缘化的公益小额信贷 如何突破发展瓶颈?

段应碧:公益小贷助力精准扶贫 应得到政策支持

刘冬文:公益小贷打通农村金融服务艰难的最后一公里

杜晓山:公益小贷机构无合法身份 外部环境需改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