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公益小贷交流圈开启 探讨公益小贷之出路

发布时间: 2014-04-29 12:32:5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魏博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公益小贷 小额信贷 中和农信 农村扶贫 金融扶贫

4月23日,“微聚2014:公益小贷之出路”在北京举行。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魏博 摄

4月23日,“微聚2014:公益小贷之出路”在北京举行。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魏博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4年4月23日,由中和农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的“微聚2014:公益小贷之出路”交流会在北京举行,这是国内首个公益小贷交流圈,旨在推动小额信贷行业健康发展、促进业内经验交流。

2014年1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创新机制扎实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意见》。《意见》提出,要完善金融服务机制,加快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推广农村小额信贷。

中国社会科学院于1993年在河北易县成立第一家小额信贷机构,拉开了中国小额信贷扶贫的序幕。20年后的今天,小额信贷的扶贫效果已经得到政府和公众的认可,但是最早试水小额信贷的这些机构却处境艰难,问题重重。

如何才能壮大公益小额信贷的力量,充分发挥小额信贷的公益性?中和农信、宁夏惠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赤峰市昭乌达妇女可持续发展协会、四川仪陇乡村发展协会、南充美信等国内公益小贷机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公益小贷的未来之路,剖析发展中的问题与瓶颈,推动经验交流与分享。

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参加了此次会议,他表示,公益小贷积极响应了国家提出的精准扶贫和开发式扶贫的政策,坚守为贫困农户提供金融服务的宗旨,应该得到更多的政策支持。(图文/魏博 视频/赵小虎 配音/郭奉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