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农村低保制度有望春节前出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2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日前透露,目前民政部正会同有关部门,修改完善关于在全国范围建立和实施农村低保制度的政策文件,拟于春节前报请国务院转发。

亚洲开发银行驻北京办事处称,李立国日前在该行举办的一次会议上的发言,透露了上述消息。

中国政府2006年3月公布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明确要求加快部分省份的农村低保制度试点。民政部最近召开的会议指出建立低保制度是2007年的一项主要任务。

亚行的一项政策建议提出,加速中国农村低保试点工作,同时亚行还为民政部提供了技术援助赠款来支持对试点工作的评估及确定在全国建立这一体系的措施。

“农村贫困问题的根本改变对传统扶贫方法提出了新挑战。例如,最新调查资料显示,77.7%的农村贫困人口的贫困问题主要是由于健康、劳动能力缺乏以及子女教育费用等问题导致的。”亚行资助的农村低保研究小组负责人、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秀莲说。

“建立有效的农村低保体系,是对开发式扶贫工作中出现的创新举措的有益补充。”亚行驻中国代表处的社会发展经济学家宋思年说。

截至发稿时,记者未能联系上民政部,就上述亚行援引李立国的相关讲话予以核实。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相关文章:
我国农村低保对象已达1509万人
全国低保金纳入安全通道 金融机构免费代发
中国农村低保对象达1509万人 去年发补助逾40亿
中国农村低保上半年覆盖全国 金融机构免费代发
专家:将低保与社会救济作为计生网络功能扩展突破口
2007年内蒙古将为七万贫困人口入低保
上海房贷险出现五折超低价 折扣低保费未必降低
06年发放低保补助金41.6亿元 农村低保进入全面推进新阶段
中国已有23省份建农村低保制 8省份有望近期出台
甘肃将有80万贫困人口纳入低保范围 最低125元
江苏昆山农村低保标准在全国率先突破国际贫困线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