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2007年内蒙古将为七万贫困人口入低保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1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内蒙古晨报报道 魏师傅是呼市一转制企业的职工,虽然单位现在还存在,但是现在处于停产状态,他每个月没有一分钱收入,一家人生活成了问题。今年像魏师傅这样因转制而关闭破产的企业职工将有了盼头,记者从呼市市委了解到,今年呼市要采取政府补贴方式将4000余名关闭破产企业的职工,纳入统筹医疗范畴。此外,还要给7万生活困难人口入低保。

据了解,去年,呼市16户工业企业完成转制,至此,呼市基本完成了国有企业的转制工作。虽然一些转制企业的职工生活保障得到落实,但是仍有不少转制企业的职工社会保障没有着落。为此,政府部门将这些人群纳入城市保障范畴。据了解,2003年呼市有3万人纳入低保,2004年扩大到4.6万人,去年达到5.3万人,今年,呼市要将低保人群扩大到7万人,基本解决困难人群的生活问题。政府承诺所有城市低保人群的保障要由政府掏钱,解决他们的取暖、生活与医疗问题。(记者 唐捷)

来源: 内蒙古晨报

相关文章:
海南省今年有万名农村贫困人口脱贫
绝对贫困人口脱贫有赖于“农村低保”
湖北出台扶贫开发规划 惠及660多万贫困人口
2007年石家庄市确定解决六万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
2006年云南50万贫困人口解决和巩固温饱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