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药监局:国庆前生产出甲型H1N1流感疫苗 产能将达3.6亿剂 实录 -财政部:提高出口退税率 部分商品提至17% 外贸出口呈V型走势 -巴黎市长不顾中国反对授达赖"荣誉市民"称号 内幕:政治游戏砝码 -最高法:建群体性事件预警机制/全文 惊天爆炸案审判迟到14年 -中国10月首探火星 探测器运俄 重大气象预报失误领导将被究责 -中国握7679亿美国国债 国内汽车销量连续3个月超百万辆 全球第1 -IPO重启散户中签率将提高 中小板指数7月1日起将实施样本调整 -中国千万考生赴高考 各地高考作文一览 高考作文排除诗歌很遗憾 -法航空难打捞17具尸体/现场照片 重庆武隆山体垮塌 发现7具遗体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有人携汽油上车 遇难人数27人 各地查隐患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国家药监局:11家企业能完成流感疫苗的生产任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 摄影:中国网 张琳

中国网讯 6月8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6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网现场直播。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表示,国家鼓励企业研制甲型H1N1流感疫苗,并且按照有关政策我们政府部门会依法科学为企业提供这样一系列的便利条件。

颜江瑛认为,“鼓励”,毕竟是企业,企业有它的权利,有它的责任,为什么政府用“鼓励”这个词呢?政府用“鼓励”这个词,一个是在政府给它提供更多的,比方说跟WHO建立快速通道获得毒株。第二,政府在审评审批方面对在进行甲型H1N1流感疫苗研制的企业采取快速特别的审评审批程序,所以鼓励企业研制,并且按照有关政策政府部门会依法科学为企业提供这样一系列的便利条件。前提就是要保证疫苗安全有效,所以用“鼓励”这个词。

她认为,国家11家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企业,在社会责任方面这次表现得非常积极,积极踊跃的和WHO联系获取毒株,而且积极地参与到联动的机制,希望能在这一次甲型H1N1流感疫苗研制生产过程中发挥他们的作用,这需要企业和政府两方面共同努力进行工作。

颜江瑛说,国家季节性流感疫苗生产的11家企业,在平常的工作中都能够满足季节性流感疫苗的生产,它们有研究的能力和生产能力,所以在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过程中,也有能力完成这项工作。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药监局:我国甲型H1N1流感疫苗年产能将达3.6亿剂
药监局:国庆之前一定能生产出甲型H1N1流感疫苗
甲型流感反季传播超预期 专家呼吁克服防范疲劳
香港甲流疑似患者擅自离院被寻回 初步测试阴性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6月7日14时)
北京昨日新增3例甲型流感病例 一共确诊19例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6月5日14时)
全球七十国家和地区逾两万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
国家药监局鼓励部分企业生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
药监局:11家企业尽快研究毒株 确保疫苗安全有效
药监局“三个同步”确保甲型H1N1流感疫苗有效
图片新闻:
统计局首次摸底住房成本引关注 预计本月出结果
财政部:家电下乡政策初见成效 下乡产品产销两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