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药监局:国庆前生产出甲型H1N1流感疫苗 产能将达3.6亿剂 实录 -财政部:提高出口退税率 部分商品提至17% 外贸出口呈V型走势 -巴黎市长不顾中国反对授达赖"荣誉市民"称号 内幕:政治游戏砝码 -最高法:建群体性事件预警机制/全文 惊天爆炸案审判迟到14年 -中国10月首探火星 探测器运俄 重大气象预报失误领导将被究责 -中国握7679亿美国国债 国内汽车销量连续3个月超百万辆 全球第1 -IPO重启散户中签率将提高 中小板指数7月1日起将实施样本调整 -中国千万考生赴高考 各地高考作文一览 高考作文排除诗歌很遗憾 -法航空难打捞17具尸体/现场照片 重庆武隆山体垮塌 发现7具遗体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有人携汽油上车 遇难人数27人 各地查隐患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国家药监局鼓励部分企业生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6月例行新闻发布会?? 摄影/中国网张琳

中国网讯 6月8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6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网现场直播。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特别审批程序》,本着早期介入、快速高效,科学审批、实事求是,统一指挥、协同应对的原则对甲型H1N1流感疫苗进行应急审批。

鼓励流感疫苗生产企业研制生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并实行生产联动机制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鼓励流感疫苗生产企业研制生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获取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用毒株的企业应建立毒种库,按规定进行毒株的检验工作,并尽快进行毒株的适应性研究;目前季节性流感疫苗生产已接近尾声,各流感疫苗生产企业应继续保证生产疫苗所需的原料供应,进行生产设备维护,为配合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做好相关准备;各流感疫苗生产企业应利用已确定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用毒株进一步完善疫苗的技术路线,继续就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免疫程序及剂型、剂量选择等相关问题深入研究、验证。

在应急状态下,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建立联动机制,组织协调其他疫苗生产企业协同生产。

增加专家队伍,保障特别审批依法科学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特别技术审评,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负责,整个过程保证了程序不减少、标准不降低。

技术审评是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专家库专家为基础,增加了药品安全监管司、中检所、卫生部应急办、国家疾病控制中心的专家;考虑到疫苗的检验周期比较长,将国家检验与企业检验同步进行,在最短的时间对申报资料进行审评并形成评估报告,将技术审评所需要的一些环节压茬进行,保证审评审批的科学性。为了能更好地协调有关方面的工作,自申请受理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设专人全程跟踪,这也符合药品管理的相关法规的规定。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药监局:11家企业尽快研究毒株 确保疫苗安全有效
药监局“三个同步”确保甲型H1N1流感疫苗有效
药监局:我国甲型H1N1流感疫苗年产能将达3.6亿剂
药监局:国庆之前一定能生产出甲型H1N1流感疫苗
甲型流感反季传播超预期 专家呼吁克服防范疲劳
香港甲流疑似患者擅自离院被寻回 初步测试阴性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6月7日14时)
北京昨日新增3例甲型流感病例 一共确诊19例
图片新闻:
统计局首次摸底住房成本引关注 预计本月出结果
财政部:家电下乡政策初见成效 下乡产品产销两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