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股发行征求意见截止 四项改革措施拟推 媒体关注保障散户利益 -法航失事客机残骸被打捞出 无生还者 -法军方确认失踪客机残骸 坠海前在空中已解体 初步调查结果公布 -本钢确认6员工姓名 回应公款旅游质疑 一中国乘客或获960万赔付 -外资上半年减持中资银行套现逾1200亿 渣打拟发35亿人民币债券 -康师傅披露:农夫山泉是"水源门"事件策划者 "无抗奶"误导消费者 -俄总统支持超主权储备货币构想 华媒对"增持美元债券"表担忧 -股权投资基金规范将出台 草案拟上报国务院 基民状告南方公司 -中央安排就业资金420亿 民工就业改善 社保不能折算成工资发放 -中国力推石油期货上市 欲争国际油价定价权 成品油囤油行为再起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北京第14例甲流患者带病逛多地 地铁视频公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北京市卫生局发布第14例确诊患者何某(圆圈内)6月2日乘地铁录像。左图为,地铁10号线牡丹园东厅进站口,B口扶梯。右图为,10号线亮马桥站出站口,B口扶梯。视频截图

昨日,北京市卫生局通报,北京确诊第14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患者。该患者为在美留学生,回国后未按规定自我隔离观察;发病后,曾会友、聚餐、坐地铁、5次打车未留票据,并前往使馆等公共场所,致使密切接触者众多,疾控部门寻访困难。

4名密接者仍未找到

按照卫生部相关规定,患者在所乘航班前后三排乘客共63人、宾馆工作人员11人、会见的朋友7人、餐馆工作人员1人等总共82人已确定为密切接触者。目前,其中的78名密切接触者已追查到并接受集中医学观察。其余4名密切接触者目前仍在进一步追踪确认中。

另外,地坛医院方面介绍,目前,患者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

卫生部门公布地铁视频

昨日,在交通部门的配合下,北京市卫生局先后在北京电视台和一网站播放了何某乘坐地铁监控录像片段,回放6月2日11时,何某在10号线地铁里的情况。

地铁视频显示,何某上穿白色半袖T恤,下着草绿色短裤和白色运动鞋,夹一黑色小包,短平头。6月2日11时许,何某从10号线牡丹园东厅进站口刷卡进入地铁站内,25分钟后,抵达亮马桥站后,从10号线B口处乘扶梯出站。

北京市卫生局建议,这一时间段乘坐地铁10号线的乘客,应密切监测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务必戴上口罩,及时乘私家车、拨打120或999就医。

针对确诊患者何某发病后仍会友聚餐等缺乏社会责任的行为,卫生部门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归国人员在回国后的七日内,要居家观察七日,减少外出。市民注意身边的归国人员,在确定其已在家中观察七日后,未出现健康问题后,再与其会面。

来源: 新京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4日23时)
我国首次取得甲型流感疫苗用毒株
医学专家:我国甲型流感易感人群约2亿
中国有望在7月底生产出首批甲型H1N1流感疫苗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3日23时)
广东新增4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2日23时30分)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6月3日14时)
世卫组织:甲型流感警告级别正在接近第六级
上海再增两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北京甲型H1N1流感再确诊两名患者
图片新闻:
中国战略石油储备基地探秘 二期石油战略储备年内启动(组图)
19个城市轨道交通规划获批 将拉动投资逾八千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