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康师傅披露:农夫山泉是"水源门"事件策划者 "无抗奶"误导消费者 -俄总统支持超主权储备货币构想 华媒对"增持美元债券"表担忧 -股权投资基金规范将出台 草案拟上报国务院 基民状告南方公司 -中央安排就业资金420亿 民工就业改善 社保不能折算成工资发放 -中国力推石油期货上市 欲争国际油价定价权 成品油囤油行为再起 -本钢确认6员工姓名 回应公款旅游质疑 一中国乘客或获960万赔付 -法军方确认失踪客机残骸 坠海前在空中已解体 初步调查结果公布 -腾中重工豪购悍马 幕后富豪浮现 能否国产未定 总部仍设在美国 -湖北暴雨洪灾造成5人死亡6人失踪170万人受灾 江西73个县市暴雨 -鼓励汽车家电以旧换新方案获批 补贴流程
首页>>债券
渣打拟在华发35亿人民币债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为首家在中国大陆发人民币债券的外资银行

昨天,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宣布,在监管机构批准的前提下,拟在中国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共价值人民币35亿元的金融债券。渣打中国是第一家宣布要在中国大陆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外资银行。

一位业内人士解释道,在此之前,外资银行可以参与银行间交易市场,但仅仅是参与交易,现在可以直接发债融资了。两者的区别好比在股票市场进行买卖交易和IPO直接上市。

渣打中国首席执行总裁兼董事会常务副主席曾璟璇表示:“渣打对中国市场有着长期的承诺,通过在中国内地发行人民币债券,可以支持渣打在中国业务的进一步扩张。”

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郭田勇表示,目前内地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此时发债成本较低。外资法人银行目前在中国的人民币资金来源仅靠存款业务,但外资银行网点少,存款规模较小。通过发行人民币债券,外资银行将获得更为充裕的资金。

目前,中资银行中的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赴港发行人民币债券。此前不久,汇丰和东亚两家外资银行已经获准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郭田勇表示,外资金融机构在华发行人民币债券和中资机构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都将进一步提高人民币的国际地位。(苏曼丽)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渣打:中国经济复苏将呈"U形"复苏 或底部盘整
首例外资行理财亏损案10日开庭 渣打银行成被告
外资村镇银行与"三农"渐行渐远 渣打许诺难以执行
渣打:中国经济刺激案或扩至5-6万亿 重在带动效应
渣打:中国持有1.45万亿美元美国国债
渣打银行:我们对中国经济前景充满信心
渣打首席经济学家:今年将是全球经济衰退之年
渣打银行首席经济学家:09年底是全球经济关键时点
汇丰渣打等银行将寻求收购泰国银行42%股份
图片新闻:
中国战略石油储备基地探秘 二期石油战略储备年内启动(组图)
19个城市轨道交通规划获批 将拉动投资逾八千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