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重庆推出万亿元投资计划 涉及交通等323个项目 受益股名单一览 -仅三分之一殡仪馆盈利 暴利背后的秘密 专家:体制垄断导致暴利 -美国宣布推迟公布汇率政策报告 延后决定是否将中国列为操纵国 -世博31个省区市馆进入最后布展阶段 世博礼品亮相北京参观免费 -山西阳高县大同县交界发生4.5级地震 北京海淀及部分郊区有震感 -贵州广西重庆有弱降雨 西南旱情仍持续 贵州19城镇限时限量供水 -巴格达多起爆炸爆炸致250人死伤 中国大使馆及新华社分社受损 -北京首现城郊区房价倒挂 通州新房超城区二手 租售比达1:1000 -新华社连发6篇评论批高房价 或为推物业税开道 专家激辩物业税 -网上开店拟实名备案 购货凭证可作投诉依据 未成年人开店隐忧
首页>>商机
未成年人网上开店 喜忧参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5 日 
关键词: 网上开店 王某 未成年人 网店 虚拟装备 张远 手艺 小大人 学习 学生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喜:“小大人”学开网店支配自己的钱

南外仙林校区初二年级的13岁的女孩张远学习之余在网络上开起了属于自己的小店!寒假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轻松赚了1500元。在谈及开网店的初衷时,张远琦坦言:“经常在网上看到很多自己喜欢的东西,但又不想向家里要钱买,如果自己能像大人一样支配自己的钱!”

在学习之余开店,可以锻炼孩子的自理能力,也可以培养孩子的社会能力!张远利用假期网上开店的行为可以有助于孩子的独立思考、学习课本以外的知识!但未成年人开网店的行为应得到家长、甚至学校的监督管理!让学生能够更健康的进行网络买卖活动,以免出现被骗、骗人等恶性行为!而且张远也仅是利用寒假时间进行网店经营活动,学生,特别是中学生首要任务仍是学习!

忧:缀学未成年人开网店出售虚假物品

17岁的王某缀学后一直沉溺于网络不能自拔,后跟网友学会了利用网络“赚钱”的“手艺”。2008年6月,王某在互联网上开设了一个自己的网站,伙同吴某(15岁,另案处理)在网站内开店,发布出售网络游戏的虚拟装备、游戏币等虚假信息,骗取网民的信任。然后,王某让吴某找人办了4张假身份证,分别办了4家银行卡,欲向网民实施诈骗活动。在互联网上开设网站,又在网站开店向网民发布虚假信息!2009年3月25日王某被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法院一审以诈骗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1万元。

本有着大好前程的王某却因为沉迷于网络而走向了不归路,这也充分说明未成年对自己的行为、选择还缺乏控制力!在网络上受到一些人和不良事件的影响会做出错误的举动!另外王某的经历也充分说明想要利用非法手段取得收益的行为是会收到严厉打击的,年轻人想创业需要激情、资本,也需要清醒的头脑和经营理念!

网上开店 未成年应先学习后创业

网上开店需要相关经验、阅历的累积,这一经验将决定创业者未来的人生。未成年人缺乏足够的判断力和承担责任的能力!应该在具备了相关社会知识后再开始谨慎投资,基础创业!据一组国内著名调查机构艾瑞咨询发布的调查中显示:在网上开店的人群中,23-32岁的年轻人占比达60%,是绝对的主力,这部分人群正是刚从学校毕业、逐渐成为社会骨干力量的中间层!不难发现,在众多成功的网店店铺经营者中拥有相关专业的技能和相关产品渠道人脉是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所以未成年想要得到更好的锻炼还是应先学习后创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片新闻:
常州问题疫苗事件推迟9个月公布 监管部门未解释
胡润财富报告:中国内地已有140位百亿富豪 京富豪数居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