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西阳高县大同县交界发生4.5级地震 北京海淀及部分郊区有震感 -贵州广西重庆有弱降雨 西南旱情仍持续 贵州19城镇限时限量供水 -巴格达多起爆炸爆炸致250人死伤 中国大使馆及新华社分社受损 -北京首现城郊区房价倒挂 通州新房超城区二手 租售比达1:1000 -新华社连发6篇评论批高房价 或为推物业税开道 专家激辩物业税 -网上开店拟实名备案 购货凭证可作投诉依据 未成年人开店隐忧 -山西王家岭9工人被困179小时获救 -多行业人民币压力测试:升值3%利润亏损最高50% 施压汇率不明智 -铁矿石长协制近落幕 淡水河谷将季度定价 中国钢企长期难支撑 -A股一季度2364亿资金出逃 全球最熊股市 高盛建议抄底中国股市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百款世博礼品集体亮相北京 市民可免费参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5 日 
关键词: 礼品 世博 龙冠 扫货 摆件 太阳村 集体亮相 数码相机 复活节彩蛋 青花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从今日起到7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礼品展”在老国展中心举行。百余款上海世博会礼品集体亮相,让北京市民提前感受世博氛围。今年还特意设置了慈善礼品展台,市民在参观时也可奉献出一份爱心。

百款世博礼品集体亮相

今天上午不到9时,老国展中心门口就已经排起了等待入场参观的队伍,记者随着人群进入会场后发现,6个展馆摆满了上万种特色礼品,令人眼花缭乱。记者发现随着上海世博会开幕进入倒计时,今年展会最具人气的就属世博礼品。“祝福世博纪念金币”、“世博如意”、“吉祥世博纪念银质套章”、“海宝风采纪念章”……记者看到摆放着上百种世博礼品的展台前围满了观众。据悉,前来参展的世博礼品价位比较多,既有一两百元的纪念套章,也有价格上千上万元的具有收藏价值的纪念金币。而除了纪念币外,贵金属摆件等工艺品也都备受追捧,本届展会上,“纯金中国馆”模型摆件、“龙冠东方中华印”、“花开申城纯银青花瓷盘摆件”、“世博金章琉璃宝鼎”等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注重艺术性与实用性结合的最新产品也都悉数登场。

闭幕时可以“淘便宜”

据主办方励展华群介绍,本届礼品展共占据了国展3.5万平方米的全部6个展厅,汇集了海内外1000余家礼品企业,是迄今为止北方地区规模最大的礼品展。除了世博礼品外,展会还将展示玩具、电子产品、家居、五金、钟表、旅游运动产品和厨房生活用品等数万种礼品。据主办方介绍,市民均可免费参观本届礼品展。而为了增强互动性,展会还将进行现场抽奖,市民有机会赢得液晶电视、数码相机、MP5等奖品。而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她每年都参加礼品展,发现在礼品展的最后一天不少外地展商会把展品打折出售,她去年就用6折的价格买到了派克笔,而商场最低只能打9折。所以市民前几天可以尽情参观,到了最后一天可以进行“扫货”,如果运气好的话,就能淘到不少便宜的礼品。

慈善礼品义卖吸引眼球

今年礼品展,主办方还特意免费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太阳村的小朋友提供了礼品展位。记者上午在5号展馆5269展台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往展台上悬挂来自灾区的小朋友亲手绘制的明信片,这些明信片都是独一无二的,上面画满了灾区小朋友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企盼。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礼品展开幕前组织三十几万灾区小朋友画的,每张礼品明信片售价10元,所得款项都将用于小朋友的心灵关怀。在5081展台,展示的则是来自顺义太阳村小朋友亲手制作的礼品,包括刺绣、绘画、剪纸、复活节彩蛋甚至小朋友亲手种植的有机农产品。据悉,这些礼品所得款项也将用于太阳村的建设。(记者邵泽慧)

来源: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相关文章:
世博会提早引爆新能源车商机
世博进入一个月倒计时 旅游商业大战一触即发
故宫古丝绵被将亮相世博 乾隆御林军铠甲丝绵做成
上海通报世博试运行方案 重点确保游客参观安全
中国进入"世博时间" 陕西馆率先"解密"
上海楼市步入“世博停工期” 个别项目延迟入市
图片新闻:
常州问题疫苗事件推迟9个月公布 监管部门未解释
胡润财富报告:中国内地已有140位百亿富豪 京富豪数居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