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疆60年来天然气产量居首 五自治区副主席介绍本区成就/实录 -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首获食品从业健康证 沪甲流疫苗超欧盟标准 -中方边界巡逻不会越境入他国领空领土 望缅甸边民早日返回 实录 -审计署公布54部门单位08年预算执行情况 首次自揭"家丑" 全文 -京沪楼市成交连跌两月 "金九银十"难再期待? 房荒迷局调查 -<朱镕基答记者问>发行 大部分内容首公开 退休后苦练京胡 选摘 -7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典型案例 追究179黑恶势力"保护伞"刑责 -中国实施系列引智工程 国产大飞机C919开工制造机头工程样机 -温家宝:经济企稳回升 不改变政策方向 七年重组央企减少三成 -热比娅在欧洲议会鼓吹疆独遭批驳 新疆签订50亿元旅游项目
首页>>商机
3G带来增值服务商机 厂商备战无线互联应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随着3G的大规模应用,无线互联网逐渐成为了各大网站的下一个战略重点。在日前召开的“2009百度技术创新大会”上,百度市场和商务拓展副总裁任旭阳表示,公司进军无线互联网领域的每一个步骤都是“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

随着手机的普及、运营商网络的成熟,无线互联网市场迅速崛起,已经成为独立于PC互联网之外最炙手可热的领域。从最开始以无线增值服务为主,国内无线互联网服务发展到现在已经拥有文化、娱乐、游戏等大量丰富的应用。

“3G牌照发放是无线互联网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这标志着真正的无线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任旭阳认为,百度全面进军这一领域的时机已经成熟,无线互联网将是IT业界的下一个爆发领域,2009年是关键的一年,随着将无线互联网纳入下一个战略重点,百度将在这一领域全面发力。

在任旭阳看来,决定无线互联网未来格局的两个因素是“开放”和“融合”,技术方向则是百度在此次大会上提出的“框计算”技术。“所谓‘开放’,就是包括运营商、内容制作者、手机制造商、软件服务提供商等在内的上下游产业链应该携手共赢;而‘融合’则是随着3G的应用,无线终端性能的提升,无线互联网与传统互联网必将走向融合。”任旭阳表示,在“框计算”架构下,百度欢迎任何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

围绕“开放”和“融合”,百度已经推出了一系列重要举措。据了解,目前百度的无线互联网布局,是基于百度搜索、社区等现有产品体系,通过transcoder技术和终端轨迹识别技术,将基于互联网的网页转化为手机适配后的网页。

经过5年多的发展,百度无线互联网应用已经积累了相当的产品数量和用户规模。数据显示,百度以超过50%的市场份额成为了最大的中文无线搜索,也是前三大的中文无线网站。从2004年推出无线互联网第一款产品百度贴吧开始,到2007年进入爆发期,百度无线搜索在没有任何推广的情况下当年的流量就增长了6倍。在百度看来,公司目前提供的无线服务,已经服务于1.55亿无线互联网网民,为网民提供了与传统互联网一致的优异体验。

来源: 北京商报

相关文章:
“甜蜜产业”蕴含巨大商机 婚博会交易额逾亿元
武汉百万学生大军带来数亿商机 90后消费生猛
义乌国庆商机显现 海外华人采购者增多
台湾灾后重建拟设绿能示范村 料带动一波商机
全球财经媒体将聚首河南 探讨金融危机下中国商机
景区活动浪漫温馨 中式"情人节"商机入商家视线
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带商机 三战略开拓投资空间
七夕有商机 大学生网上叫卖情书千字52元
昆明查酒后驾车催生商机市民热议代驾服务
图片新闻:
国土部严查闲置土地 审批2年未建视为无效
新疆探明特大型稀有金属矿床 总价值超1300亿(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