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中国提倡自由的学术争鸣 08年最佳发明:个人DNA测试居首 -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机构(名单) 陈至立任妇联主席 历届领导成员 -三成品油价下调方案待批 每升最高降0.9元 中石化称未收到通知 -需求内外齐降 大中型钢企亏损面达32.4% 饱尝300亿浮亏苦果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400富豪财富缩水45%(榜单/ 简介) 刘永行居首 -中行报告:未来两年房价均降10% 最高30% 官员称救市不是救房企 -上市公司三季报:利润增长7.11% 百余家公司获大股东"力挺" -西藏雪灾3000多人受困死亡增至7人 隆子县80%被困群众获救 -“蛆柑”冲击中国柑橘主产区 直接损失可达4亿 杀伤力从何而来? -公务员局就09年公务员考录报考政策等声明 11月2-7日网报确认
华盛顿邮报:如何从金融风暴中找商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消息:美国《华盛顿邮报》26日刊登一篇署名文章説,在印度,全球危机并不完全是坏消息。在最近几周席卷许多西方国家的金融危机中,马诺杰·马尔霍特拉的服务外包公司发现了更多的商机。

随着美国和欧洲的放贷人逐步收紧贷款、强化质量管理并加强对欺诈行为的甄别,这家总部设在印度古尔冈的公司设计了一款网络程序帮助他们完成这些工作。

马尔霍特拉是上周在旧金山的一次抵押贷款业会议上发布这款程序的。他说:"贷款处理行业必须减少人工参与和主观性,增加技术解决方案,特别是在当前的大环境下。"

他手下的卓越商业公司并非印度唯一看到全球金融灾难中的商机和教训的公司。

在从事信息技术业和外包业的印度人中间长期流传着这样一句笑话:"美国一打喷嚏,印度的产业就会感冒。"

但是当信贷危机拖垮美国经济时,印度蓬勃发展的技术和外包业正采取步骤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它把目前的危机当做警告,正在加紧减少对美国和欧洲公司的依赖、增加提供高端产品和服务、寻找新的促销手段,并力图摆脱仅依赖低成本和讲英语的优势的现状。

印度约60%的外包业务都来自美国,其中的40%来自银行业、保险业和金融服务业。

印度全国软件和服务公司联合会主席索姆·米塔尔说:"我们现在必须把目光投向世界其他地区,比如日本、中东和北欧国家。目前的危机使我们清醒地认识到,我们不能把所有鸡蛋都放在美国这一个篮子里。"

印度外包业将今年的增长预期从30%调低至24%。但是它在过去5年中经历了一场转型,许多观察家说,这将为它在目前的危机中提供缓冲。除了计划向世界其他地区进军外,印度的外包业还试图从银行业和金融业抽身,并从美国的医疗保健、航空以及公用事业等领域的公司拉生意。

印度外包业最大和最持久的变化或许就是近几年在服务业的价值链上爬升――从提供后勤支持到提供该行业所谓的"知识流程外包"。这项业务包括法律服务、硬件网络管理以及工程设计。

印度最大的技术公司之一、总部设在班加罗尔的印孚瑟斯技术有限公司一直在刻意收缩低端软件的开发并扩大工程设计等技术较为复杂的服务。

该公司发展最快的业务就是为美国航空航天业、汽车业和建筑业设计产品和机器,该公司还在中国、中东和墨西哥开展了咨询业务。 (编辑:阿彭)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金融风暴阴云迫近阿根廷 “探戈效应”引发担忧
多国新举措应对金融风暴 全球掀新一轮降息风潮
全球携手应对金融风暴 透露解决危机三大信号
金融风暴中也有商机 当职业代购成都人月赚万元
金融风暴来袭 京城上班族购物转向批发市场
解读:金融风暴对赴美国留学会有哪些深远影响
专家解度:中国经济何以成为金融风暴的"避风港"
金融风暴摇撼着世界 揭秘对中国金融保险业影响
图片新闻: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明年迁至海南文昌 嫦娥三号将在海南发射
中国为委内瑞拉成功发射通信卫星 首次向拉美提供整星出口服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