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允许农民流转土地承包权 放宽中小城市落户 -金融危机扩散政治领域 专家:可能诱发战争 美调查26家金融巨头 -德国通过近5000亿欧元救市计划 韩国股市汇市双双雪崩恐成冰岛 -李毅中:具备条件的民用企事业可入军品市场 我企业抵御外贸寒冬 -奥组委工作人员招聘 1/3追捧中石油 专家称公司末位淘汰制违法 -广东纪委通报10宗商业贿赂案 物美原董事长张文中一审获刑18年 -中投将增持黑石股份至12.5% QFII资金未大规模流出 将设监察员 -上海未发生金融安全问题 香港银行同意以市值回购雷曼迷你债券 -前8月全国商品房空置面积达1.3亿平方米 京沪浙位居降幅前三名 -调查发现问题奶中不只混入三聚氰胺 完达山注射剂被令暂停使用
解读:金融风暴对赴美国留学会有哪些深远影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华尔街金融风暴引起全球关注,而当下正是2009年美国高校、中学招生“宣传战”关键时期,此次风暴对赴美留学形势将有哪些深远影响?笔者采访了多方人士。

●留学机会将更多?

“美国经济下滑,对国际学生反而可能是利好。” 启德教育美国部项目总监、资深留学顾问张索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说。究其原因,张索娃认为,一是美国学校将对自己支付学费的国际学生更加欢迎。二是经济危机往往存在经济周期,在目前低谷的时候求学,在经济逐步恢复的时候找工作,会是更合理的个人规划。张索娃说,今年有更多的美国学校代表来中国招生,甚至有的美国院校组团前来,这也说明美国学校越来越希望吸引来自中国的学生。

嘉华世达广东分公司美国留学顾问袁钊表达了类似的观点,随着金融风暴的加剧,企业为学校提供的资金相对会减少,美国国内的教育市场可能呈现不景气,从而美国学校会扩大海外留学市场。“海外留学市场的放宽,意味着学生赴美留学将更轻松。”

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领事Joseph P。 Kruzich先生在接受《华商晨报》采访时也表示,这次金融危机使美国的失业率上升,未来几年,美国可能有更多经济困难的老百姓。所以会有一部分人无法支付私立学校的昂贵学费。这种情况下,对于中国家庭条件优越,打算去美国留学的学生来说无疑增加了机会。而且近几年来,美国政府不断调整留学政策,其整体趋势是便于中国学生留学,这种趋向在未来至少一年内不会发生太大变化。

●奖学金会缩减?

由于金融风暴导致美国经济衰退,财政会紧缩,对赴美读研究生的中国学生来讲,可以预见美方提供奖学金的机会将减少,因此会影响一部分需要依靠经济资助才能赴美留学的学生——华尔街金融风暴发生后,常常听到这样的声音。

对此,张索娃认为,可能对希望拿奖学金去美国读书的研究生们有一些影响,赞助企业大多面临资金问题时,奖学金的额度可能会打一些折扣。

Joseph P。 Kruzich先生则表示,目前美国的金融状况让世界上很多人们失去信心,但教育作为美国经济产业中的一部分,离金融比较远,基本不会被波及。并且美国教育奖学金分为很多种,有政府奖学金、院校奖学金、教堂和财团捐赠的奖学金等,金融风暴后,倒闭的财团奖学金会撤销,而政府和院校的奖学金会保持稳定。

来源: 中青在线

相关文章:
英国将推出“记点积分制”第四层次留学新政策
解决资金短缺 南京首设留学人员创业投资基金
留学适应期:中国留学生最容易遇到这三个难题
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成立 41家创业园构成
本科留学规划:三大阶段2009年留学美国方案解析
留学生创业谈:调整差距 "海龟"要在淡水中漂过
赴英留学:分数不高胆子够大也能申请到奖学金
2008年公务员考试临近 留学归国人员如何报名?
图片新闻:
2008年珠三角企业工资指导线基准线为15% 上线为21%
宁夏一煤矿发生爆破伤亡事故 已致16人死亡46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