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大就扩内需促就业保经济增长答问/要点 实录 失业率3年来最高 -1100万农民工没找到工作 除直辖市外的城市吸纳大学生放开户籍 -王胜俊曹建明作最高法最高检工作报告/实录 -人大就扩内需促就业保经济增长答问/要点 -2月份CPI同比下跌1.6% PPI下降4.5% 统计局解读 房价下降1.2% -李荣融:薪酬与企业竞争力挂钩 委员建议国企高管年薪上限100万 -高校负债达5000亿 政府替还债之声鹊起 文理是否分科8月见分晓 -人民币结算中心确定在香港试点 天津市长称港股直通车暂不开通 -人大就扩内需促就业保经济增长答问/实录 -钢铁业再全面亏损 钢材期货上市箭在弦上 钢铁企业风险规避有望
首页>>2009两会>>焦点图片
11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要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现场传真[组图]

    3月5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    人民画报 徐讯/摄影

   (六)大力发展社会事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中国中央财政今年拟投入四百二十亿元促进就业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要千方百计促进就业,充分发挥服务业、劳动密集型产业、中小企业、非公有制经济在吸纳就业中的作用。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中央财政拟投入四百二十亿元人民币资金。

  温家宝:全面推进养老保险省级统筹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今年要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继续开展做实个人账户试点,全面推进省级统筹。[详细内容]

  温家宝:要把学校建成最安全、家长最放心的地方

  温家宝在谈到2009年教育工作部署时说:“要把学校建成最安全、家长最放心的地方。”

  温家宝:今后三年中央财政将向医改投入3300余亿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五日举行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后三年各级政府拟投入八千五百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央财政投入三千三百一十八亿元,以保证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顺利推进。

  温家宝:切实解决看病贵看病难 提供安全价廉服务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切实解决看病贵、看病难问题,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

  (七)推进政府自身建设,提高驾驭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能力

  温家宝:腐败在一些领域较严重 须下大气力解决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5日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说,过去一年,政府自身改革和建设取得了新的成绩,但与人民的期待仍有不小差距。政府职能转变还不到位,行政效率有待提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比较突出,腐败现象在一些地方、部门和领域比较严重。

  温家宝:确保政府投资监管到位 绝不搞"政绩工程"

  温家宝在5日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说,今年政府投资力度大、新上项目多,要确保监管到位,绝不能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和脱离实际的“政绩工程”,绝不允许利用扩大公共投资为单位和个人谋取私利。

  温家宝:采取有效措施支持港澳在内地企业发展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五日表示,要采取有效措施支持港澳在内地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发展,缓解经营困难。

  温家宝:推动两岸签订综合性经济合作协议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加快推进两岸经济关系正常化,推动签订综合性经济合作协议,逐步建立具有两岸特色的经济合作机制。

  温家宝:中国将深化与各方合作 共同遏制金融危机

  温家宝5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中国将继续深化与各方的务实合作,共同遏制国际金融危机蔓延。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温家宝:2008年中央财政用于"三农"投入增37.9%
推进自主创新 中央财政科技投入增16.4%
温家宝:粮食连续5年增产 总产量达10570亿斤
温家宝:2008年中国城镇新增就业1113万人
温家宝: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政策调整及时果断
温家宝: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温家宝:应对金融危机要引导社会和民间资金投入
温家宝网谈彰显中南海"对话"意识
温家宝与网友交流妙语连珠 称第一次有点紧张
温家宝:真正做到农村孩子免交学杂费免交课本费
温家宝:对于群众来信 我几乎每天都在看都在批
图片新闻:
中国将组建大火箭公司 航天员登月火箭开始研制
李毅中尹蔚民陈德铭就扩内需促就业保增长答问[要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