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大就扩内需促就业保经济增长答问/要点 实录 失业率3年来最高 -1100万农民工没找到工作 除直辖市外的城市吸纳大学生放开户籍 -王胜俊曹建明作最高法最高检工作报告/实录 -人大就扩内需促就业保经济增长答问/要点 -2月份CPI同比下跌1.6% PPI下降4.5% 统计局解读 房价下降1.2% -李荣融:薪酬与企业竞争力挂钩 委员建议国企高管年薪上限100万 -高校负债达5000亿 政府替还债之声鹊起 文理是否分科8月见分晓 -人民币结算中心确定在香港试点 天津市长称港股直通车暂不开通 -人大就扩内需促就业保经济增长答问/实录 -钢铁业再全面亏损 钢材期货上市箭在弦上 钢铁企业风险规避有望
首页>>2009两会>>焦点图片
11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要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月5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摄

    二、2009年工作总体部署

  温家宝:中国今年“保八”目标“有可能”实现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五日在此间表示,中国今年有可能实现百分之八左右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目标。他说,提出这一增长目标,综合考虑了发展的需要和可能。

  温家宝提出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五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中国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有五项主要预期目标。其中,国内生产总值预期增长百分之八左右。

   2009年主要目标:GDP增长8%左右 新增就业900万人

   2009年城镇登记失业率预期4.6%内 CPI涨幅4%左右

   温家宝:2009年必须把握好扩内需保增长等4原则

  告披露今年中国经济的14个"核心数据"

  五日,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十四个经济数据值得关注。[详细内容]

  三、2009年主要任务

  温家宝:今年全面实施促进经济发展一揽子计划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二00九年政府工作要以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主线,全面实施一揽子计划。

  (一)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中国今年拟安排财政赤字九千五百亿元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五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中国今年将实施积极财政政策,拟安排财政赤字九千五百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央财政赤字为七千五百亿元。[详细内容]

  温家宝:今年中央政府投资总额九千零八十亿元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五日在北京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年中央政府投资总额九千零八十亿元人民币。

  温家宝:今年将减轻企业和居民负担约5000亿元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今年实行结构性减税和推进税费改革。初步测算,可减轻企业和居民负担约5000亿元。

  两会速递:今年中国新增贷款五万亿元以上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五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中国今年将保证货币信贷总量满足经济发展需求,广义货币增长百分之十七左右,新增贷款五万亿元人民币以上。

  温家宝:中央财政再安排1300亿地震灾后重建资金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五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抓紧全面实施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中央财政今年再安排一千三百亿元人民币灾后重建资金。[详细内容]

  (二)积极扩大国内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增强内需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

  中国官方宣布“松绑”二套房贷

  为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中国官方五日宣布“松绑”二套房贷。

  中国将促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 为二套房贷"松绑"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要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对符合条件的第二套普通自住房购买者,比照执行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优惠政策。

  (三)巩固和加强农业基础地位,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

  温家宝:中央财政今年拟安排"三农"投入逾七千亿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五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年中央财政拟安排“三农”投入七千一百六十一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加一千二百零六亿元。[详细内容]

  温家宝:现有土地承包关系要保持稳定并长久不变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要稳定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现有土地承包关系要保持稳定并长久不变。

  (四)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大力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中国将推进经济结构调整 实施十大产业振兴规划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大力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认真实施十大产业振兴规划。

  2009年中央财政科技投入1461亿元 增长25.6%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今年中央财政科技投入1461亿元,增长25.6%。

  温家宝:今年将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今年将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健全并严格执行产品质量安全标准。

  (五)继续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完善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

  温家宝表示:要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

  温家宝:中国将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五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二00九年中国将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详细内容]

  温家宝:推进资本市场改革 维护股票市场稳定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维护股票市场稳定。

  温家宝:积极支持民间资本参与国有企业改革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今年将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积极支持民间资本参与国有企业改革。

  两会速递:温家宝:中国绝不能放松出口

  “我们强调扩大内需,绝不能放松出口。”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五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年中国将努力保持对外贸易稳定增长。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温家宝:2008年中央财政用于"三农"投入增37.9%
推进自主创新 中央财政科技投入增16.4%
温家宝:粮食连续5年增产 总产量达10570亿斤
温家宝:2008年中国城镇新增就业1113万人
温家宝: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政策调整及时果断
温家宝: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温家宝:应对金融危机要引导社会和民间资金投入
温家宝网谈彰显中南海"对话"意识
温家宝与网友交流妙语连珠 称第一次有点紧张
温家宝:真正做到农村孩子免交学杂费免交课本费
温家宝:对于群众来信 我几乎每天都在看都在批
图片新闻:
中国将组建大火箭公司 航天员登月火箭开始研制
李毅中尹蔚民陈德铭就扩内需促就业保增长答问[要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