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大中城市活禽市场拟全关防禽流感 卫生部呼吁大病建补充医保 -高校负债达5000亿 政府替还债之声鹊起 文理是否分科8月见分晓 -朱从玖详解发行体制改革 更多考虑小投资者 重启IPO方案在酝酿 -人民币结算中心确定在香港试点 天津市长称港股直通车暂不开通 -人大就扩内需促就业保经济增长答问/实录 -钢铁业再全面亏损 钢材期货上市箭在弦上 钢铁企业风险规避有望 -国庆阅兵部队正封闭训练 歼10将亮相 战术战略导弹作为方阵出现 -2000亿地方债额度分配完毕 北京56亿 三家外资机构获批QFII资格 -中国成功除研制首幅月球三维图 戚发轫称神九航天员无出舱计划 -吴邦国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要点
首页>>企业动态
李荣融:员工和高管薪酬要与企业竞争力挂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9日表示,面对金融危机是否要给国企员工和高管降薪,不能一概而论。企业员工和高管的薪酬都要和企业竞争力挂钩。

他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指出,美国通用、福特面临如此困局,原因之一就在于员工薪水过高,导致企业竞争力下降。“我们要牢牢汲取这些教训,把薪酬和企业的长期竞争力挂钩。”

他表示,应对金融危机,央企要发挥主力军的作用。尽管任务很艰巨,但由于之前准备充分,完全有信心去应对。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李荣融:中纪委查办一家知名国企 高管几乎全部涉案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将严查央企四万亿执行情况
李荣融部署央企2009年八项工作 要尽力做到不裁员
李荣融:中央企业户数已从151家调整到142家
2008财经代言人出炉:李荣融因维稳股市居榜首
李荣融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全文)
李荣融透露央企今年缴税额有望破万亿 要求民营企业警惕"三乱"
李荣融:民营企业要警惕“三乱”避免犯国企曾经错误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透露央企今年缴税有望破万亿
图片新闻:
中国将组建大火箭公司 航天员登月火箭开始研制
人大就扩内需促就业保增长举行记者会[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