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大中城市活禽市场拟全关防禽流感 卫生部呼吁大病建补充医保 -高校负债达5000亿 政府替还债之声鹊起 文理是否分科8月见分晓 -朱从玖详解发行体制改革 更多考虑小投资者 重启IPO方案在酝酿 -人民币结算中心确定在香港试点 天津市长称港股直通车暂不开通 -人大就扩内需促就业保经济增长答问/实录 -钢铁业再全面亏损 钢材期货上市箭在弦上 钢铁企业风险规避有望 -国庆阅兵部队正封闭训练 歼10将亮相 战术战略导弹作为方阵出现 -2000亿地方债额度分配完毕 北京56亿 三家外资机构获批QFII资格 -中国成功除研制首幅月球三维图 戚发轫称神九航天员无出舱计划 -吴邦国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要点
首页>>2009两会>>建言献策
政协委员建议国企高管年薪上限一百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王大成九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企高管应该限薪,国企高管最高年薪上限不应超过一百万元人民币。

对于备受争议的国企高管“天价薪酬”,曾担任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的王大成表示,国企高管应该限薪,因为中国经济不够发达,国家居民收入总体不高,尽管收入分阶层,但差别不要过于悬殊。现在社会存在国民收入不合理的问题,大多数城市、农村居民不高,而少数人比较高。

平安保险董事长马明哲二00七年高达六千六百多万元的“天价年薪”余波未了,国泰君安证券又被爆出“人均年薪百万”。上月,财政部办公厅向国企派发《金融类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这份“限薪令”中明确规定,国有金融企业负责人最高年薪为二百八十万元人民币,且该薪酬为税前收入。

王大成认为,应该考虑国企高管的辛苦和业绩,但国企高管年薪几百万元脱离国情,日前财政部下发的“限薪令”提出高管年薪限制在二百八十万元,上限显得过高,脱离国情和民众意愿,应适当降低。他建议,国企高管年薪上限不要超过一百万元。(阮煜琳)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李荣融:中纪委查办一家知名国企 高管几乎全部涉案
国企高管薪酬总规范正制定 涵盖所有行业
多家企业高管减薪 国企高管年薪最低仅1元
中国拟管控金融国企高管薪酬 280万元封顶
中国金融国企高管限薪令即将出台
财政部决定从今年起规范金融类国企高管薪酬
国企高管降薪固然重要 更重要的是增效
企业国有资产法通过 未涉及国企高管薪酬(实录)
企业国有资产法:国企高管不得随意进行三类兼职
图片新闻:
中国将组建大火箭公司 航天员登月火箭开始研制
人大就扩内需促就业保增长举行记者会[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