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美军方达成七项共识 将举行海空联合搜救演习 国防部答问 -牢头狱霸打死人/看守虐囚由国家赔偿 城乡事故赔偿有望同命同价 -公安部公布60名被拐儿童信息(组图/电话) 已解救被拐儿童2008人 -澳加鼓励中国参与矿产投资 铁矿石谈判将至 "中国模式"命运难料 -福建等6省台办将行使赴台审批权 放宽大陆媒体在台驻点采访限制 -今冬女兵征集评分标准发布 八一飞行表演队歼10机垂尾涂饰国旗 -房价高企市场重现观望 报告:未来2-3年房地产市场或阶段性调整 -国内成品油再迎两个调价窗口 中石化炼油业务10月再次出现亏损 -人保部研究将同工同酬写入法规 私企纳入工资统计 七成网友支持 -呼市越狱犯逃跑经过披露 百余遭上海钓鱼执法车主要求退回罚款
首页>>卫生政策
2009年中西部地区农村卫生人员培训项目管理方案(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三、项目组织实施

(一)组织形式。

省级卫生行政部门拟订具体实施方案,提出具体培训要求,选编教材,开展监督评估等,所需的管理、督导和评估等方面的工作经费应由省级财政负责解决。

(二)资金安排。

中西部地区农村卫生人员培训项目资金分配表参见《财政部卫生部关于下达公共卫生专项资金的通知》(财社〔2009〕114号)。中央财政专项资金安排部分培训工作补助经费,不足部分应主要由省级财政安排,具体补助标准如下:

1.乡镇卫生院公共卫生人员培训。

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按照平均每人每天4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平均每人补助5200元。

2.乡镇卫生院卫生技术人员培训。

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按照平均每人每天4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平均每人补助220元。

3.村卫生室人员培训。

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按照平均每人每天3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平均每人补助150元。

4.乡镇卫生院管理人员培训。

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按照平均每人每天8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平均每人补助400元。

5.县(市)卫生局局长培训。

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按照平均每人每天12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平均每人补助840元。

农村卫生人员培训项目中央共补助2.5747亿元。

四、项目执行时间

(一)2010年1月底前,各省级卫生行政部门负责制订具体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

(二)2010年9月底前,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完成农村卫生人员培训工作。

五、项目监督与评估

(一)地方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按照卫生部制定的《中央补助地方公共卫生专项资金农村卫生人员培训项目管理办法》(卫办农卫发〔2009〕116号)组织实施本项目。

(二)省级卫生行政部门负责项目的监督管理和总体评估工作,制订切实可行的监督评估方案并组织实施。项目结束后向卫生部农村卫生管理司提交项目执行情况工作报告。

(三)项目实施末期,卫生部将对项目实施的效果进行监督检查。

来源: 中国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世行:中国需要继续推进农村卫生体制改革
世行贷款英国赠款农村卫生项目在甘肃启动
江西吉安市农村卫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卫生部:48亿元农村卫生建设的项目安排已下达
世行贷款农村卫生发展项目在青海5县落地 周期五年
5000万美元世行贷款支持中国农村卫生发展
卫生部官员:中国农村卫生工作还有四薄弱环节
中国参加新农合人数达7.2亿 农村卫生网络加强
李嘉诚和海南省各出2000万实施农村卫生扶贫项目
"李嘉诚基金会"海南省农村卫生扶贫项目启动
图片新闻:
调查显示:中国去年近8成城市家庭收入无增长
中国首次测量南极光谱 有望率先绘出精确景观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