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经济会议首提循环农业 农药化肥股望爆发

2013年12月16日14:2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央经济 基本每股收益 芭田 杜邦分析 科菲特

金正大:产品结构升级、营销给力,复合肥龙头加速成长

研究机构:国海证券撰写日期:2013年12月09日

近日调研了金正大,了解公司经营情况和发展规划。

复合肥需求增速高于化肥整体增速,其中产品结构合理、品牌美誉度高、渠道占优的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将逐步提高。我国化肥消费量整体增速2%-3%,其中复合肥凭借其肥力均衡、施用方便等优点,取得高达7%的增速。全国复合肥总产能近2亿吨,需求量5000万吨左右。与大多化工产品不同,复合肥技术及资金壁垒均不高,具有类消费属性,品牌及营销至关重要;龙头企业才能凭借优秀的品牌形象和持续的营销推动获取越来越高的市场份额。

作为控释肥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的制定者,公司借此树立了技术先进的企业形象。其五大品牌(金正大、金大地、沃夫特、奥磷丹、嘉安磷)定位清晰,其中金正大是高端产品、金大地是走邮政物流渠道销售,沃夫特是换控释肥,奥磷丹和嘉安磷是小批量的定制产品。

公司区域分布合理,拥有10大生产基地,分别面向全国各农业产区;产品升级的同时产能不断增加。2014年将新增120 万吨硝基肥、50万吨水溶肥、30万吨复合肥、10万吨控释肥产能。未来普通复合肥将平稳发展,控释肥将把产能向目前较为薄弱的区域铺开,而硝基肥和水溶肥产能扩张速率会相对较慢,微生物肥料、功能性肥料等储备产品也将逐步推出。

明年公司将继续深入推进顾问式营销,即通过举办技术讲座等方式和农民深度沟通,从而加大高端复合肥如硝基肥、水溶肥和种肥同播技术的推广力度,区域方面将向南方倾斜。公司渠道形态合理,在县级对三个品牌分别设立一级经销商,乡级设二级经销商。配合高端品种的推出,营销投入也逐年加大,去年销售人员数量1100人,今年已增加到1300人。

公司发展思路清晰,中期目标是做优秀的千万吨级复合肥生产商,长期则致力于成为领先的农业服务提供商。土地流转加快对公司无疑是重大利好,但公司对于农化企业涉足土地承包等业务的看法较为谨慎。预计其2013-2014年的摊薄EPS分别为1.01元、1.30元,维持“买入”评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