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经济会议首提循环农业 农药化肥股望爆发

2013年12月16日14:2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央经济 基本每股收益 芭田 杜邦分析 科菲特

芭田股份:业绩符合预期 成本下降推动盈利延续增长

研究机构:信达证券撰写日期:2013年10月23日

事件:公司发布2013年三季报,1-9月实现营业收入16.76亿元,同比下降2.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71.92万元,同比增长30.82%,基本每股收益0.11元。公司预计201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10%-35%。

点评:

营收持平,净利润大幅增长30%。公司1-9月实现营业收入16.76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今年来原材料价格下跌导致公司复合肥产品价格下降,但公司产品销量增长基本抵消了价格下降的影响。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71.92万元,同比增长30.82%,三季度净利润延续了上半年的增长势头,主要原因为受益于原材料价格下跌,公司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14.41%上升至16.38%,提升了1.97个百分点。

复合肥行业行情较差。受化肥原料市场低迷的影响,今年以来复合肥市场行情较差,行业开工率及产品售价较去年同期下降。尿素、磷酸一铵及氯化钾等原料价格均出现下滑,对复合肥行业的业绩影响较大,对公司业绩增长构成一定压力。

静待公司增发项目及瓮安磷矿项目发力。按公司预计,缓释肥、灌溉肥项目将在2014年全面投产,在此之前,部分装臵会有小部分的量产,对业绩有一定贡献。并通过打造瓮安的磷资源产业链,实现磷矿资源的低成本直接的综合利用以及磷肥原料的自给,并向上游延伸产业链,降低公司生产成本,提升在复合肥行业市场占有率以及盈利水平。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公司2013-2015年的EPS分别为0.14、0.22和0.34元,维持“增持”评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