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经济会议首提循环农业 农药化肥股望爆发

2013年12月16日14:2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央经济 基本每股收益 芭田 杜邦分析 科菲特

辉丰股份:高增长在持续

研究机构:长城证券撰写日期:2013年10月16日

投资建议: 预计2013-2015年EPS分别为0.65元、0.95元和1.14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1.4倍、14.8倍和12.3倍,看好公司未来两年新产品产能投放带来的高速增长,维持“推荐”评级。

要点:

公司发布三季报:201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33亿,同比上升41.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9亿,同比上升40.35%;实现每股收益0.45元,同比上升40.63%。三季度单季度收入、净利润(扣非后)分别同比上升39.58%与34.58%,符合预期。公司同时预告全年净利润范围为1.50-1.62亿,折合EPS0.61-0.66元。

新产品顺利实现产销是业绩保持高增长的根本:公司杀菌剂业务今年增长较快,主要是IPO项目1000吨氟环唑于2012年四季度投入运营,产能由之前的200吨提升至1200吨,达到全球最大;同时氟环唑作为定制化产品,盈利水平较高。另一方面,杀虫剂2000吨联苯菊酯建成生产,其关键中间体联苯醇由子公司科菲特生化提供,产业链完整。在跨国公司不断开拓其新的应用领域,而产能转移仍在持续进行的背景下,公司该产品产销有保障,将继续提升公司在杀虫剂方面业务的产销。

多个项目助推四季度及明年增长:公司50万立方化工仓储项目一期即将投入试运营,未来一方面便于公司存储原材料,掌握判断价格走势,另一方面满足大丰港周边化工企业仓储需求,形成新的业绩增长点;而1.3万吨制剂项目建设顺利,预计2013年底建成实现试生产;此外多个农药品种扩产等将不断构筑未来两三年的增长。

承接产能转移,打造综合农化龙头:公司技术优势突出,QEHS等体系完善,提供了承接跨国公司产能转移的良好平台,另一方面,环保趋严、产品品种升级等将有效改善行业竞争环境,提升行业集中度,利于公司等规范龙头企业。随着前端GLP实验室的建设以及后端制剂项目的逐渐建成,公司将逐渐打造研发-原药生产-制剂销售的综合农化巨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