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深圳华侨城6死10伤 部分死者名单 保安阻采访 拷问"欢乐谷"安全 -京98.1%居民称房价高 任志强:下降成主调 公租房升至"国家战略" -中国地震局公开预算 监测预报3亿住房1.6亿 -贵州山体滑坡99人被埋 生还希望渺茫 村民称与水电站有关 -中国将严控垄断国企工资总额 网店实名制7月1日实施 如何征税 -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 ECFA 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 合作制度化 -世界最大数码相机搜寻杀手小行星 神奇让人费解:世界十大"鬼船" -财政收入将达8万亿 "国富"之后如何"民强" 守护民生是要务 -国土部严打假土地数据 京沪杭穗多地现退房潮 开发商酝酿降价
首页>>银行
平安银行与深发展将合二为一 因资产重组今停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30 日 
关键词: 深发展 平安银行 人民币理财产品 停牌 银行重组 资产重组 平安信托 分业监管 券商分析师 股东大会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在中国平安股东大会上,中国平安副董事长孙建一透露,平安银行与深圳发展银行将合二为一。晚间,中国平安随即发布公告称,因两银行重组事项存在不确定性,中国平安从6月30日起停牌。

记者昨日获悉,孙建一在股东大会上指出,平安收购深发展已获得国务院批准,目前已经走了前两步,下一步将是两行合并为一个银行,解除政策壁垒。

孙建一所说的前两步是指5月7日平安受让新桥投资所持深发展1.81亿股和6月28日深发展向平安寿险定向增发不超过37958万股获得证监会批准。

由于此次并购属金融领域的首创,“平深恋”走完前两步显得有些漫长。尽管监管层对此次并购已开绿灯,但目前中国平安旗下两家同业竞争的银行仍面临政策壁垒,可见整合成为必然的选择。

孙建一透露,在监管部门主导下将制定一个合适的方案,并且在监管层批准下,还要走完内部的相应法定程序后,方可着手方案的推行。

记者从平安内部获悉,目前整合方案仍在进一步研究过程中。不过,目前,中国平安已有7名高管顺利进驻深发展,包括2名执行董事和5名非执行董事。

“虽然成为一家人,但仍须明算账。”一位深发展股东指出,如果处理不好同业竞争,将来深发展的股东很可能受损。从股权关系与关联方来看,平安银行属于中国平安的全资子公司,而中国平安拥有深发展的股份充其量也只有30%,两家银行显然有“亲儿子”和“干儿子”之别。

针对中国平安未来会计报表如何体现深发展利润贡献的问题,姚波解释,在此次完成定向增发后,中国平安占深发展的总股份为29.99%,作为联营公司,将按照占股比例把利润计入平安报表。

无论如何,此次金融领域的并购被市场所看好。深发展就认为,对中国平安旗下平安寿险定向增发最多可补充资本金高达69亿元,中国平安也表示,深发展成为其打造综合性金融集团的重要棋子。

在马明哲看来,“集团控股,分业经营,分业监管,整体上市”是平安不变的管理模式。“依照管理层的思路,未来深发展从深交所退市的可能性极大。”一位券商分析师指出。

在中国平安的金融集团梦中,“保险、银行、投资”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成为互依共存的三驾马车。姚波在股东大会上给出了协调发展的日程表,用4-5年的时间使银行、投资加起来利润占比达50%,用8-10年的时间使上述三大业务利润占比达各1/3的均衡发展状态。

目前来看,中国平安在“投资与银行”的协调发展方面已迈出一大步。近日,中国平安旗下平安信托已借助深发展平台推出“和能计划”系列人民币理财产品。(记者 崔启斌)

来源: 北京商报

相关文章:
深发展非公开发行获证监会批准 最高募集69亿元
两融交易5天内突破12亿 平安反超深发展
整合大幕开启 平安派出8董事入驻深发展
深发展千万年薪董事长辞职 5年共领薪酬超7千万
深发展联姻平安可能延期 完成交易再考虑是否募资
三大银行齐发三季报 深发展增长13%业绩最优
深发展千万元年薪董事长辞职 5年共领薪酬超7千万
图片新闻:
比利亚致命一击科斯塔染红 西班牙1-0葡萄牙进8强
深圳华侨城安全事故6死10伤 部分死者名单公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