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航飞机被指未经许可着陆日本 险被导弹射中 国航回应详情 -玉树地震20万人受灾 青海成立监督组跟踪近80亿涉灾款项用途 -甘肃强沙尘暴逾120万人受灾 河北64县市狂风大作 京四月飘雪 -千亿温州炒房资本另觅方向 新一轮"找钱荒" 股市新疆版块暴涨 -中国多家钢企否认接受三大矿季度定价 我国将推广优质高档大米 -全球上市公司排行 中国企业升势最猛 1621公司业绩增25.23% -依法刑拘后放人拟不予国家赔偿 地方瞒报重大矛盾或被一票否决 -河南否认新乡将发生大地震 南京澄清地震谣言 散布谣言者被拘 -日本强掳中国劳工企业道歉并赔款 中国劳工拒绝 反对救济说法 -住建部:违规出租出售经适房将被收回
首页>>股市
楼市新政下A股跌跌不休 境内境外基金携手抄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7 日 
关键词: A股 楼市 基金整体 抄底 股票基金 沪指 EPFR 房地产 巴曙松 跌跌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楼市走向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

市场将在未来一年左右出现调整,会较一季度最高点跌10%~20%

投资银行巴克莱资本:

今明两年内房价跌幅至多可达20%~30%,而对投资和经济增长造成的冲击有限

摩根士丹利中国策略师娄刚:

楼市和股市下半年面临新的一轮上涨机会

在4月份的第三周(15日~21日),流入离岸中国股票基金的资金创下自雷曼兄弟破产以来的新高。

与此同时,国内A股基金也连续第二周主动增仓,表明有相当的基金认为后市的下跌空间有限。

外资投行唱多A股

在楼市新政和股指期货上市等作用下,A股自上周以来接连下挫,昨日沪指收出三连阴。但国际投资人对中国股市的信心并未受到动摇。

来自专业基金跟踪研究机构EPFR的最新数据显示,在截至21日的一周时间里,离岸中国股票基金吸引了自2008年9月份第三周以来最多的资金净流入,延续了前一周的良好势头。而就在此期间,中国股市在19日遭遇黑色星期一,沪指大跌4.79%,创8个月来单日最大跌幅。

高盛:

沪深300年底4300点

在A股大跌次日,投资银行高盛即发表报告唱好。该行称,沪深300指数在经过大跌后估值已偏低,有望为投资者提供策略性入市机会。

高盛看好A股主要基于几方面原因,一是经济持续高增长,二是楼市组合拳将有助抑制投机,三是股指期货显示投资人看好后市。高盛预计沪深300指数到年底可达到4300点,较目前还有约35%的上涨空间。

分析师:

国际机构或趁机建仓

分析师表示,从最新资金流向的统计数据看,不排除有一些国际机构在大跌后对中国股市建仓。

对于整个亚洲市场,国际投资人的兴趣也看涨。4月份第三周,亚洲除日本外的股票基金净流入资金量达到自去年第三季度以来的高点。 (上证)

A股基金连续两周大幅增仓

据浙商证券研究测算,上周,305只偏股型开放式基金的平均仓位比前一周上升1.45个百分点,达到78.97%。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表现为主动增仓,主动增仓的幅度为1.59个百分点,这是基金连续第二周主动增仓。

上周一股指泻至3000点之下,一周整体表现疲软。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在主要股指大幅调整的背景下,基金加大增仓幅度,在一定程度上表明有相当的基金认为后市的下跌空间有限。(上证)

外资对中国房价走向分歧巨大

虽然对A股表示看好,但在扑朔迷离的楼市走向上,外资投行却出现了巨大的分歧。

巴克莱资本:

今明两年大降两三成

投资银行巴克莱资本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国房市新政有助减少房市泡沫化风险,协助控制通胀预期,提高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若政策得以落实,今明两年内房价跌幅至多可达20%~30%,而对投资和经济增长造成的冲击有限,对于金融体系的冲击也有可能在控制范围内。

来源: 广州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千亿温州炒房资本另觅方向 股权投资或受青睐
银行、股市融资收紧 地产业新一轮"找钱荒"逼近
中央安排19省市对口援建新疆 股市新疆版块暴涨
A+H同时配股 建行再融资方案有望周五出炉
16个融资融券交易日 22只上榜股3涨19跌
创业板8公司披露季报 股东榜藏龙卧虎 27只次新基金缩水20.43%
创业板八公司披露今年一季报 股东榜“藏龙卧虎”
中国在世行投票权提至4.42% 成第三大股东
图片新闻:
中国大陆首条海底隧道翔安隧道正式通车[组图]
强沙尘暴袭甘肃新疆内蒙等地 局部能见度为零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