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房贷总额占GDP10% 高房价已成中国经济一大不稳定因素 -反垄断法月底三审 13载沉浮 垄断国企拒绝交易等纳入监管 -沪深股市1300只个股上涨 沪指创年内最大涨幅 概念股全线利好 -中国核电建设提速 技术引进将摊入电费 日发电量破100亿千瓦时 -"圣帕"已造成20人死亡 山东煤矿事故172名被困者生还希望渺茫 -东北地区有望成为中国第四大经济区 -中国宣布允许个人直接进行对外证券投资 选择滨海新区作为试点  -沪市股票三种情形将被实施临时停牌 A股已成全球最大新兴市场 -东北地区发展赶上全国平均增速 将建四基地 纳入内蒙东部 全文 -中国向秘鲁提供30万$救灾援助 巴基斯坦向我南方灾区捐赠物资
农行支农总体方案初稿最快10月形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为着手制定该方案,农行高层正兵分四路展开专题调研

  徐以升

  农行人士表示,由于财务重组方案在支农方案之后,因此注资等问题可能会在明年上半年才进入议程,农行今年初制定的“力争年内成立股份公司”的目标也会相应推迟

  为着手制定《农行服务“三农”的总体方案》,农业银行总行行长及几位副行长分别带领调研队伍,正在全国几个省市奔波。农业银行人士称,该方案是一份比剥离不良资产、注资等财务重组方案更迫切、更重要的方案。

  上周,农行党委书记、行长项俊波带队赶赴辽宁,副行长韩仲琦带队赶赴新疆,副行长唐建邦带队赶赴河北保定,副行长张云带队赶赴广西,分别进行农行支农问题的专题调研。

  “这是8月初召开的全行年中工作会议明确的工作重点。”农行人士说,现在进行的调研,中心任务非常明确,就是为制定《农行服务“三农”的总体方案》作准备、做调研。

  唐建邦在河北保定调研时直言,当前农行工作从指导思想和总体规划、产品设计和市场营销上,在如何面向“三农”上还有许多不足,需要深度谋划,特别是要探究县域和城市业务总体关系如何协调。

  农行人士透露,农行正在研究制定的《农行服务“三农”的总体方案》涵盖的领域包括,“农行面向‘三农’的市场定位”、“支农业务范围的确定”、“支农相关的体制、机制问题”、“支农的金融产品问题”、“支农的中、远期战略规划与目标”等多个方面,这涉及到与支农相适应的组织体系、管理体系和产品体系等等。

  “总体方案的初稿,最快10月份能够出来。”这位人士透露,在本月初召开的农行年中会议上,省分行就领到了支农问题的调研任务,并被要求10月份提交调研报告。这些调研题目包括,“如何处理好面向‘三农’与商业化运作的关系”、“如何落实十六字方针”等等。

  他同时表示,由于财务重组方案在支农方案之后,因此注资等问题可能会在明年上半年才进入议程,农行今年初制定的“力争年内成立股份公司”的目标也会相应推迟。

  对于支农总体方案的具体内容,张云在广西调研时称,方案将在科学梳理服务“三农”发展战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有坚实基础、有竞争能力、有市场需求的“三农”金融业务发展,加大支持设施农业、装备农业、特色农业、订单农业、出口农业和农业产业化,着力促进扶持县域中小企业,促进县域支柱产业、支柱企业和社会事业的发展;改进对农民的金融服务,加大对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基地内配套农户的扶持力度,努力缓解农民贷款难问题。

  在系列调研进行的同时,一些关于支农的专项试点工作也于日前启动。8月16日,农行广西分行启动“面向三农,服务县域”行动计划。行动启动当日,广西108家县域支柱企业、涉农企业参与了活动,当日农行广西分行还与广西田园生化有限公司等30家中小企业和涉农企业签订了银企合作协议,提供授信共计40亿元。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图片新闻:
2010年中国企业退休人员平均月养老金将超1200元
山东两煤矿发生溃水事故 181人被困 全力救援(组图)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